最高检:又有两“虎”将被移送司法(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09-22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来66名副部及以上官员进入司法程序(微博漫画)

【看中国2015年0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9月2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回应“反腐力度减弱”,称2013年以来,查办副部以上的腐败案件数量明显增加,2013年一年查办的副部长以上的贪污受贿案件是8人,2014年就变成了28人,2015年1—8月份是26人,并当场发布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新疆维吾尔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将被移送司法机关。

孙谦还介绍,今年9月份以来,加上这两起已经4起了,一个月公布4起,应该是没有减少的意思。这里面也包括周永康案、令计划案、苏荣案等等,这些案件都在不同的程序中,有的是在侦查阶段,有的已经起诉了,有的已经宣判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力度是空前的,不管是深度还是广度,都是空前的。

新疆“首虎”栗智档案造假

2015年7月6日,新疆“首虎”栗智被移送司法机关。中纪委通报称栗智“‘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栗智于3月11日被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新疆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道”表示,这是中纪委对省部级落马官员的通报之中,“档案造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的表述首次出现。

近年来,大陆各地官员档案造假现象屡被曝光,中共中央巡视组2014年发现,15个省市区都有官员人资造假问题。台湾华人民主书院董事曾建元曾表示,现今中国道德被破坏殆尽,中共又集大权一身,所以监督、检察的效能低落,让官员造假空间大增,造成官官相护、包庇、遮掩个人或派系中腐败的问题,最后就演变成一种伪善的社会风气。

中共官员制造假身分、假履历的鼻祖莫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大陆历史学者吕加平从2004年至2010年几度公开揭江泽民汉奸身世和造假身分。吕曾在2009年12月初撰写了《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的文章,称“第一奸”是江泽民本人和亲生父亲都是日本汉奸;“第二奸”是江为俄罗斯间谍机构效力出卖大片中国领土;“第一假”是指江谎称自己是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第二假”是指他冒充是“烈士”江上青的“烈士子弟”。(注:江泽民是江上青的侄子)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记述,汪精卫于1940年在南京成立日伪政府,江泽民生父江世俊改名江冠千出任伪政府的宣传部副部长。17岁的江泽民于1943年进入伪“南京中央大学”工科机电系读书,并曾接受日伪“青年干训班”第4期特务培训。江对自己的汉奸出身和求学经历讳莫如深。

吕加平于2010年8月遭江泽民迫害,被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抓捕入狱。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2月17日吕加平获保出狱,被指与江泽民现已失势有关。

体育系统“首虎”肖天

6月25日,中共体育总局副局长(副部级)肖天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首名体育系统部级官员。据陆媒报导,肖天的妻子、体育总局自剑中心马术部副部长田桦也被带走协助调查。

据澎湃新闻引述体育总局内部人士说法,肖天在自剑中心拥有广泛深厚的人脉,“肖天的问题很可能是被自剑中心贪腐案牵扯出来的。”

据大陆“政事儿”披露,2015年1月体育总局的巡视整改报告,中央巡视组反馈了一个重要线索称,第12届全运会期间,为争金牌有人向个别官员和裁判行贿。肖天是12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之一,他是否卷入了12届全运会的“贿赂门”引关注。

此前2009年第11届全运会时,发生了跳水比赛“金牌内定说”风波。而肖天当时也是组委会副主任。

今年6月25日,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披露,中美双方均曾就美国投行为赢得业务而聘请中国“官二代”展开调查。此前一份中文材料内地网上广泛流传。该文件曝光了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5名员工的名字,并列出了他们的父母、身为政府高官或国企高管担任的职务。据称,名单上的一人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之子”,“肖”姓清晰可见,被指是肖天的儿子肖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