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打破沉默后 传遭国保再次抓捕(图)

作者:萧华 发表:2015-09-24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高智晟接受美联社采访视频公布后又再次被抓(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当地时间9月24日晚上22时左右,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在推特发出信息说:“可靠消息,就在美联社公布高律师采访后10几个小时北京时间24日下午1点多党国国保多人开始搜查高律师居住地陕北老家。如先前所料,高律师又一次被失踪。他跟我讲,他做好了各项准备了。为我们的好弟兄祷告。上帝给他力量使他继续刚强壮胆。 ”

前一天9月23日,美联社刚刚公布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视频采访。高智晟说,在自2010年以来最近一次的囚禁生涯中,他遭受电棍击脸的酷刑,并被单独监禁三年。这位诺贝尔奖提名者发誓永不离开中国,尽管他面临艰苦的境遇,以及不得不跟家人天各一方。

据美联社专访:多年来,高智晟的支持者们担忧他可能被中共毁于偏远的监狱里。然而他活着走了出来。但是当他在2014年8月被释放随即被软禁的时候,这位曾经大胆敢言的律师几乎无法走路或说出一句完整可辨的句子,引发人们担忧中国人权运动当中最激励人心的一个人物被永远的摧毁——在肉体上和精神上。

高智晟1964年4月20出生于陕西省榆林市佳县一个贫苦家庭,靠自学成为中国著名维权律师。1996年高律师开始执业即长期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曾代理多宗民众维权案件控告地方政府,2001年被中共司法部选为“中国十佳律师”,被誉为“中国良心”。

2007年9月12日,高智晟发表致美国国会公开信,批评中共当局人权状况,随后高智晟“被失踪”逾50天。

2009年一篇标题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的文章在网上曝光,事件震惊国际社会。文中讲述了2007年9月21日他被几个北京国安警察秘密绑架折磨的遭遇:它们用电棍把高律师打得全身皮肤都变成了紫黑色,用烟熏双眼,甚至电击、竹签插其生殖器,连续50天的炼狱摧残让高律师多次昏迷不醒,体无完肤、生不如死。

“四支电警棍开始电击我,我感到所击之处,五脏六腑、浑身肌肉像自顾躲避似地在皮下急速跳躲。我痛苦地满地打滚,当王姓头目开始电击我的生殖器时,我向他求饶过。我的求饶换来的是一片大笑和更加疯狂的折磨。王姓头目四次电击我的生殖器,一边电击,一边狂叫不止。数小时后,我不再有求饶的力量,也不再有力量躲避,但我的头脑异常的清醒。我感到在电击时我的身体抖动地非常剧烈,清楚地感到抖动的四肢溅起的水花,这是我在几小时里流出的汗水……”

被折磨一夜后,警察满嘴脏话的咒骂,“你丫的(注:对你的轻蔑称呼)不是说共产党用酷刑吗?这回让你丫的全见识一遍。对法轮功酷刑折磨,不错,一点都不假,我们对付你的这十二套就从法轮功那儿练过来的,实话给你说,爷我也不怕你再写,你能活着出去的可能性没有啦!把你弄死,让你丫的尸体都找不着。”

“在接下来几个小时的折磨中,我出现了断断续续的昏迷,这种昏迷可能与长时间的出汗缺水及饥饿有关。我光着身子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神志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不断。中间感到数次有人剥开我的眼皮用光晃我的眼睛,像是在检查我是否还活着。每至清醒时,我闻到的全是尿臭味。我的脸上、鼻孔里、头发里,全是尿水。显然,不知何时,有人在我头上、脸上撒了尿……”

同时,北京警方对高智晟一家更是变本加厉地迫害,耿和与儿女被国保每天24小时监视和骚扰。到2008年9月,警察不让耿格上学,逼迫她们下决心离开中国。2009年3月,高智晟的妻子儿女逃离中国到了美国。

2005年12月13日,高智晟在《大纪元时报》发表退党声明,与妻子公开宣布退出共产党,并称为他“人生中最自豪的一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