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 有人动作不断(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09-25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访美期间,海外传出国保再次抓捕高智晟(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任期内的首次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开始之际,大陆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在沉默了五年之后的一段美联社专访被抛出。之后的第二天(9月24日),海外传出高智晟再遭中共国保抓捕。(编者注:25日最新消息显示,高律师现“平安在家”。)

9月23日,美联社公布了几个月前对高智晟的专访。高智晟在5年来首次接受的采访中透露,他曾遭受被电棍击脸的酷刑,还被单独关在不通风的囚室长达3年。面对酷刑,高智晟称:“每一次我们从监狱中活着出来,都是对手的一次失败。”

习近平访美期间 传国保再次抓捕高智晟

当地时间9月24日晚上22时左右,“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在推特发信息称:“可靠消息,就在美联社公布高律师采访后10几个小时北京时间24日下午1点多党国国保多人开始搜查高律师居住地陕北老家。如先前所料,高律师又一次被失踪。他跟我讲,他做好了各项准备了。为我们的好弟兄祷告。上帝给他力量使他继续刚强壮胆。”前一天9月23日,美联社刚刚公布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视频采访。

今年8月习访美之前,多家海外中文媒体都引述不同消息来源报道了关于习近平当局有可能撤销“国保”的消息。虽然中国官方至今还没有证实,但有关报道使这个一向对外神秘的机构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9月7日,BBC中文网站发表中国旅美学者吴祚来的文章称:做大做滥“国保”,是周永康时代的非法政治遗产,这些国保力量鱼虫混杂,他们仍然信奉周永康法则,某种意义上,是周永康喂大了他们胃口,现在开始清理其财务或限制其非法权力,他们必然用自己的暗中特权,进行对抗,甚至通过加大迫害力度,来制造动乱。习近平不彻底废弃“国保”,遗患无穷。

旅居美国的政论家横河对此表示:有的事情是又说又做,有的事情是只说不做,有的事情是只做不说。在废除劳教制度这个事情上,其实已经说了好多年了,什么人大,什么法律机构啊,法律学者啊,已经说了很多年了,一点动静都没有,真正废除的那个时间其实什么话都没说,讲废除立刻就废除掉,所以它那个是只做不说的。

高智晟对国保:你们一闭眼就是黑暗,我一闭眼就是光明

据美联社专访:多年来,高智晟的支持者们担忧他可能被中共毁于偏远的监狱里。然而他活着走了出来。但是当他在2014年8月被释放随即被软禁的时候,这位曾经大胆敢言的律师几乎无法走路或说出一句完整可辨的句子,引发人们担忧中国人权运动当中最激励人心的一个人物被永远的摧毁——在肉体上和精神上。

高智晟曾对国保和警察说:“你们的空间在眼里面,我的空间在心里面。你们的空间是有限的,我的空间是无限的。你们一闭眼什么都没有,你们一闭眼就是黑暗,我一闭眼就是光明。”

高智晟在专访中还称:“共产党就是监狱。我和他不可能在同一个阳光下共处。他们所有的行为已经告诉我,他们也不断的给我讲,有我们就不能有你的自由,我说:那我就一定要得到大自由!这是不容怀疑的。”

江派党媒污蔑美国“上访”

习近平访美之际,9月23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见了一些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及被囚异议人士亲属,表达美方“日益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中国民间公益团体益仁平负责人陆军、被囚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的女儿菊尔,以及河南南乐教案被囚牧师张少杰女儿张慧馨星期三(9月23日)出席了在华盛顿的会面。

9月24日,阵营极左、江派背景浓郁的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指责美国对中国人权的关注是“小气”的“上访”行为。

此文叫嚣:“中国的闹事者都喜欢挑重要日子制造事端,以引起领导人和舆论的关注。美国社会里的这一套同中国太像了。”

“那些趁机‘上访’、发出尖叫以博眼球的人和组织实际上都是群自私自利者,把自己那点事当成天下事。这让很多中国人看着直摇头。”

外界有评论:《环球时报》的这篇社论无疑是火上浇油,给习近平访美更添乱。

 

编者注:BBC25日报导,“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布高智晟律师的最新消息表示,目前,高智晟“仍平安在 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