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为什么恋英殖反共殖?(图)

作者:张三一 发表:2015-09-2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心向的是自由民主宪政普世价值,心背的是一党专政。如此而已,岂有它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一]

港去殖民化,具体且本质地说,就是去西环治港化。

对很多香港人来说,西环行使的与当年香港英殖民权实质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前优后劣而已。

现在,西环治港由幕后走向台前,更凸显殖民实质。

今天香港人所需要的去殖民化,就是去中共化;因为共产党是当今香港真正的殖民宗主国。

不论是“去殖民化”还是“去中国化”在基本法里都找不到根据。中共并不需要按字面解的“去殖民化”,它真正要求的是:去英殖民化,取代之以共殖民化。

去英殖民化存在于党官心中;去共殖民化存在于港人心中。

有评论者说“近年来,“去殖民化”不足,或者更甚地说“恋殖民化”回升。这些人认为是令人忧虑而客观存在的事实,亦是涉及政制民主和“一国两制”争议的泉源。”

是谁去殖民化不足?是谁恋殖民化?

答案是香港人。

是不是香港人受到了利诱或势迫而恋殖?

答案是:没有。是香港人自愿自发的思想和作为。香港人恋英殖反共殖,这说明港人人心向背。

香港人心向的是自由民主宪政普世价值,心背的是一党专政。如此而已,岂有它哉!

请真理部和御用文人五毛等回答:香港人为什么恋英殖反共殖?

[二]

从某一角度说,所谓“去殖民化”是违背基本法,也违背邓小平代共产党对香港人和世界作的承诺。

原本是殖民化了,一去殖民化,就是大变,社会政治制度根本性的质变;就必定取消共产党承诺的五十年不变。

五十年不变,要求不变的是什么东西?

绝不是跑马跳舞。它不可变的东西是英殖民者留下的自由法治!

现在共党官口中说的是“去殖民化”,要达到的目的是去英殖民者留下的自由化、法治化、普世价值;在去的同时植入一党专政制度与价值。

从87香港陷共起,香港就陷入了普世价值与一党特色之争,至今未止,且越演越烈。前途如何,令人不寒而慓。

[三]

按字词本意理解,“去殖民化”核心内容应该是补回在殖民地时期被失的国家民族认同。

可是基于两个原因,很多香港人不但不愿也没有认同,还走向反面。

这两个原因,一是陆共剥夺港人原有的自由空间和法治保障,植入与香港精神不相容的一党专政中国特色。二是陆共对港人的持续不断且不断升级的打压。

这两个原因由港人拒与陆共一制溶合外,还产生疏离情绪,抗拒认同陆共统治下的中国人身份;中共不是采取对话沟通方法解决,而是不断升级打压。于是本土利益萌生,进而到今天港独成势。

[四]

唯恐天下不乱,炮制争论。

本来,若严格依基本法办事,港陆大可河水不犯井水、相安无事和谐共处。但是对敌斗争原始野蛮本性不改的陆共,唯恐天下不乱;无中生有地炮制什么依基本法去殖民化,无中生有地炮制什么“行政长官具有超然于行政、立法和司法三个机关之上的特殊法律地位”。陆共土共合谋炮制争议,制造矛盾和危机。在危机中扩权取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