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前脚刚走 有人趁机“黑”王岐山(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9-26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刚出国,国内有人搞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美国访问,国内突然出现种种诡异事件,其中就有关共产主义以及做其接班人是否骗人的话题,在网上以《环球时报》为代表的官媒和各大共青团官微,与以任志强为代表的民间展开了罕见的意识形态公开大战。有迹象显示,辅助习近平反腐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已被针对。有分析认为,这波骂战应与中南海博弈有关。

习近平出访 国内意识形态“起火”

9月22日,习近平启程出访美国,就在当天,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同日,北京政协委员、大陆地产名人任志强回应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遭到网络五毛围攻。当晚他撰写长微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论证这句口号其实是骗人的鬼话。

9月23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官微发表了署名团中央宣传部长景临写的《与任志强先生商榷》,猛击任志强。当晚10点左右,任志强再撰长微博回应称,“千万别让团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骗年轻的一代。千万别让改革开放退回到改革之前。我不在乎别人骂我,但团中央不能用无知欺骗社会!”

《环球时报》也发社论不点名批任志强。《环时》总编胡锡进更首次玩自拍解读这个时评《共产主义没有欺骗我们》。随后共青团中央下面的地方共青团也集中力量攻击任志强,而更多的网民则站在任志强一边打气,网络大战不断升温。

随后,据任志强微博暗示,这场大战后来有高官出来“关照”了。他在删帖时说明:“领导指示说:景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已经将指责我的微博主动删除了。希望我也能自行删除有关指出团中央错误的微博,以避免争论继续升温。我说:‘这次看领导面子删了,但下次再有类似情况仍会坚持反击’。”

情况急转 王岐山被针对?

在任志强“听命”降温之际,这场“共产主义”争吵突然变了。

自称“独立学者”的知名毛左杜建国,9月24日重发其3月发过的长微博称任志强“恶行累累”,不点名指其后台是王岐山。杜建国这一曾在3月31日发出过的长微博,除了讽刺王岐山访美和读书外,还攻击与王关系密切的财新总编胡舒立。


杜建国重发长微博挑战王岐山(网络截图)

据悉,任志强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关系密切,其2013年10月28日曾在《中国新闻周刊》撰文提到王是其就读北京35中时的所谓“辅导员”。

对此,宜兴诗人谢润良微博表示,“杜建国长微博称任志强恶行累累、劣迹斑斑,矛头直指老王。润良问一声,这位姓杜的后台又是谁呢?支持律师介入!”

《天天新报》责任编辑刘建伟微博称:“原来围攻任志强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

众所周知,王岐山是习近平的心腹打虎大将,两人联手在近年反腐中连续清洗大量江泽民派系人马。而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作为江派台面人物,掌控意识形态和宣传,不时出手搅局。其中《环球时报》向来是其跟风走卒。

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自从习近平下决心全面清理江泽民在权力核心层的影响,主管宣传系统的江派刘云山不断在舆论文字上给习近平挖坑,制造“高级黑”。

比如今年初,刘云山把持的《环球时报》转引日本一家政治网站报导,表面上称赞习近平有“敢于打破陈规旧习”等八大政治特征,其中一条是“行动无法预知”。有体制内人士表示,该说法与毛泽东晚年行动信息全由汪东兴一人向其他政要透露是一样的风格,“这是刘云山对习近平明抬暗贬。”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访美前脚刚走,国内马上爆发骂战,这一时间点本身引人生疑。现在火被引向王岐山,这背后应该涉及中南海高层博弈,或是江派逼习就范之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