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官场异动 习近平旧部再上位(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9-26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报导,两百名浙江官员将被擢升进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官媒今日(26日)报导了中共原浙江省委秘书长赵一德出任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是习近平浙江旧部,并曾是习近平亲信赵洪祝秘书和夏宝龙的助手。此前,有关习近平浙江系人马密集上位,引起外界关注。

据《杭州日报》微信公号“政在解读”消息,9月25日中共杭州市委召开全市官员会议,宣布原浙江省委秘书长赵一德出任杭州市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50岁的赵一德长期在浙江任职,曾任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温州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长等职,2011年转任衢州市委书记。赵一德2012年5月转任省委秘书长,随后当选省委常委,成为最年轻的浙江省委常委,

据《世界日报》报导,赵一德曾在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手下工作多年。2002年,在赵一德接任团省委副书记时,习近平从福建调到浙江,开始主政浙江五年。在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的第二年,赵一德也升任浙江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赵在习手下工作三年后,于2006年11月被习调到温州市。

中共十八大前,赵一德连上两个台阶,先是晋升浙江省委秘书长,辅助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后又升任省委常委,成为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的得力助手,而夏宝龙曾是习近平的得力助手。此前赵一德的仕途就被外界看好。

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26日报导说,2013年来,杭州市委书记已连换3人。赵一德的两位前任黄坤明、龚正如今分别担任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和山东省委副书记。

2002年至2007年,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长达五年。据港媒文章称,那些习近平的浙江旧部,被称为“之江新军”,近年来纷纷被放到从中央到地方,以及军队、国安等重要部位。

其中曾任嘉兴和杭州两地市委书记的黄坤明,2013年10月升任中宣部副部长,2014年12月再上位中宣部常务副部长。接替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的赵洪祝,则升迁中央书记处书记和中纪委第一副书记,近身辅助习近平和王岐山打虎。

此外还有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时任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舒国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嘉兴市长陈德荣、台州市委书记蔡奇、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钟绍军等等一大批人,分获任中央和地方要职。

路透社4月17日曾援引消息人士称,习近平为巩固其权力,计划通过整肃涉嫌腐败高官的办法将自己的亲信和改革派人士安插到党、政、军三大领域的重要职位上,两百名浙江官员将被擢升进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