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他了?网传《环时》总编胡锡进有麻烦(组图)

2015-09-27 10:08 作者: 司徒清亮

手机版 正体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微信传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因2013年的一次公款旅游,近日被《人民日报》给予警告处分。尽管消息未经证实,但此前王岐山动刀宣传口的消息已传出。有评论指,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宣传口将会被大清洗。

《环球时报》是中共《人民日报》属下国际时政类媒体。据微信传出的一份处分决定说,在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活动结束后,《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路线,组织嘉宾到波兰活动3天,并以公款报销此行费用。


微信上流出的《人民日报》编委会人编委干【2015】63号决定。(网络图片)

据悉,第四届中德媒体论坛于2013年6月19日—6月22日在德国柏林举办。中方出席人员包括《人民日报》德国分社首席记者管克江,新华社柏林分社社长班玮,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中国青年报》总编辑陈小川,财讯传媒总裁戴小京,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环球时报社总编辑胡锡进。

在大陆猫眼论坛上,有网友求证《人民日报》这份红头文件的真实性。网络著名历史作家“十年砍柴”微博分析说,“人民日报社是编委会领导下的社长负责制,编委会为行政最高机构,是处分员工的适格主体,和有些报社只管业务的编委会不同。但2013年的事如今才处分,有些奇怪。存疑。”有网友田累云则表示,“不用存疑。才查出。”

香港《争鸣》杂志去年12月号有文章指出,王岐山将对刘云山把持的中共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社三大喉舌长期积压、存在十大问题作专项调查,习近平则已表态“问题不能再姑息”。

今年7月初,中共官媒报导,中央巡视组已先后进驻《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

此前的8月27日,《南方周末》报导了中共《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被检察机关带走调查。

9月7日,香港《东网》刊发东步亮评论文章称,《人民网》总裁被查,事先无任何徵兆,事后无任何说明,连《人民日报》高层都感惊愕,显示事件极不寻常。

文章称,廖玒被查后不到两天,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新闻总局迅速联合发出一份紧急通知,要求全国各媒体立刻开展自查。这表明“上层管理部门中有人非常着急”。

文章认为,对媒体,特别是宣传主管部门腐败的查处,“是该到时候了。”军队里都查出了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一批大老虎和四十多名将军,宣传口怎么能一个都没有?

据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自从习近平下决心全面清理江泽民在权力核心层的影响,主管宣传系统的江派刘云山不断在舆论文字上给习近平挖坑,制造“高级黑”。

其中《环球时报》向来是掌控意识形态和宣传的江派刘云山跟风走卒。港媒举例今年初,《环球时报》转引日本一家政治网站报导,表面上称赞习近平有“敢于打破陈规旧习”等八大政治特征,其中一条是“行动无法预知”。有体制内人士表示,该说法与毛泽东晚年行动信息全由汪东兴一人向其他政要透露是一样的风格,“这是刘云山对习近平明抬暗贬。

《环球时报》唯中宣部而动,每每在重大事件中发出极左声音,比如在公众质疑邱少云、黄继光等“党产英雄”时,曾连发“社评”为当局继续愚民。

胡锡进在网路上的名声也较差。大陆网民将胡锡进是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并列为中国“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胡锡进还入围“2012年中国十大恶心人物”。网路广传的一个段子说,“每天三件事,吃饭、睡觉、骂胡锡进”。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