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二代骂了记者一句“神经病” 竟惹来大祸(图)

发表:2015-10-02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0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导,10月1日,中华民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的长女连惠心,因在2013年辱骂一名壹周刊女记者“神经病”,被台北地检署以公然侮辱罪起诉。这起案件也引起大陆网友关注。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连惠心因为涉及一宗禁药案,于2013年被检方多次传召。所涉案件为,连惠心所投资的菁茵荋生技公司,旗下产品“威力纤”系列被查到含有禁药。

当年10月30日,连惠心接受检方侦讯,庭讯休息期间,在前住厕所途中,一名李姓女记者上前采访她时,连惠心脱口说出:“唉唷!我的妈呀!”后来又补了一句:“神经病”,后随即走回侦查庭。这名记者事后控告连惠心公然侮辱。

检方2014年首次调查案件时,检察官认为连惠心虽有口出“神经病”的客观事实,但她主观上并非对记者骂,而且没有侮辱的主观犯意,犯罪嫌疑不足,决定不起诉。

但该记者不服,提起再议,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将本案件发回台北地检署续行侦办,台北地检署原先请双方试行调解。今年5月,检方开庭时双方都表达和解意愿,但检方日前询问时,连惠心表示和解破局。检察官10月1日依公然侮辱罪起诉连惠心。

对此,连惠心委任律师方文萱表示,“一场误会,法院解释”。

至于威力纤禁药案部分,连惠心承认没有确认产品来源的过失,检察官考虑她坦承犯行,态度良好,2014年7月裁处她缓起诉,要求其缴交600万入国库。

连战和夫人连方瑀育有两子两女,连惠心是连家长女。

针对这起案件,大陆网友很是感慨,“这就是民主法制的强大,使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才真正正不是一句空话”;“伟大的台湾”;“法治社会”。

也有网友表示:“多大点事,还起诉”。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