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有水才能证明火星人存在吗?(图)

发表:2015-10-06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定要有水才能证明火星人存在吗?(网络图片)

科学家犯下人类最大错误,难道全宇宙的生物一定有水才能生存吗?

火星发现水,而且是流动的水,无疑是人类外星探索最重要的成就。有水,有可能发育生命。这是目前地球人类科学家的主流意见。

但是,火星发现水,也打了一些科学家的脸。因为过去,曾有不少科学家告诉我们,火星的水早就没了。也有人说,火星曾有大海洋,存在了15到20亿年。然后火星的水说没就没了,变成荒凉的星球。而新的火星探索证明,火星其实还有很多水。

曾经也有科学家说过,实际上,地球人来自火星。一说是很多个亿年前,来自太空的陨石(也可能彗星)撞击,将火星上的岩石及土壤撞得飞起来,落到地球上,开启了地球的生命之旅。另一说是火星文明发展到一个高度之后,发觉这个星球再不适宜居住,火星人就想办法移民到地球。因此,现在的地球人就是殖民者,为火星人的后裔。此说一直没有什么有力的证据,被归于科学幻想。

火星是地球的近邻。对那星球,人类在1960年代就发射去探测器。1976年,美国宇航局发射更具革命性的海盗1号和2号,成功着陆火星,得到的信息是那儿寒冷、贫瘠、干燥,没有生命存在的迹象。2004年,又有勇气号和机遇号在火星上寻找,在可能有海洋的地方找水,可是没找着。2012年,美国发射的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再次进入那个星球,对火星岩石进行分析研究,终于发现火星土壤含有2%的水分,确定火星上曾有湖泊。这次找到火星存在流动水,却是一名叫卢金德拉·欧嘉(Lujendra Ojha)的科学家通过照片分析得出的结论。多个火星探测车没有直接发现液态水,看来是火星探测车落地位置不正确的遗憾。

火星上真有液态水,对未来火星探索、人类亲自登陆火星(计划2030年前实现)乃至火星移民都带来遐想。另一方面,寻找火星是否存在生命或曾经存在生命,将是以后火星考察的重要任务。

可转念一想,人类花了这么多年,使用了那么多资源才确认我们的邻居星球存在水和液态水,也说明人类探索和认识宇宙仍处于小儿科的水平。在浩瀚的宇宙面前,人类实在不能自作聪明,自以为是。

鉴于人类对宇宙认识的肤浅,我们有必要对科学家的一些说法持怀疑态度。人类不要说整个宇宙和银河系,就是对太阳系的认识现在也只是略懂皮毛。尤其那种“人类是宇宙中的惟一论”最不可轻信。有些人就是从人类的自大思维出发,没有想像只有从人类的角度来解说宇宙,结果往往只能是曲解,误导人类大众。

水是地球生物的必要条件,但在其他星球上,生物和智慧生物,很可能与人类地球根本不是一回事。有的星球生物没有水无法存在,但在其他星球上,生物也有可能需要的是氢、氦、氨那些液态的东西。也不排除生物可以在没有液态海洋、湖泊之类状况下得以繁衍,谁知道呢?在火星发现液态水,只是进一步证明与地球环境接近的星球存在水是大概率事件,这样的星球,为人类地球生物的孕育提供了可能性。

找到了火星水,虽然这个星球拥有生物或曾经有过生物的可能性很高(也有科学研究确信火星至少存在微生物)但这还与寻找外星人有很大的距离。因为即便火星有大量液态水,但火星整体而言环境已经相当恶劣,不太可能有高智慧的火星人存在。如果真有,火星上地质地貌会暴露出来。然而,如果在火星上找到复杂一些的生物,则可能证明生命一定是宇宙中普遍存在模式。那样的话,便可推论宇宙中必然有不少星球有高智慧的外星人。茫茫宇宙中(硕大的银河系在全宇宙不过是很小的存在),不考虑其他生命模式,仅以地球为参照,可能拥有生命的星球至少几百亿颗。

有人一再提醒人类不要与外星人接触,不要暴露地球智慧的存在。可是,跳出人类固有的思维,你就会发觉这样的担忧有点搞笑。人类在地球上修桥铺路,工业大生产,搞出了电磁通讯系统,进行了几千次核试验,又发射了那么多卫星和航天器,站在数光年到数千光年之外观测,比人类科技先进得多的外星人很容易就发现地球人类对环境的扰动。

而真正高智慧的外星人有相当一部分必然比人类科技先进很多,人类与他们不在一个起点,不在一个频道上,便无法与他们直接对话。他们有兴趣研究与观察地球人类,所以派来UFO来到地球。正由于人类对宇宙的认识在初级阶段,很原始、很落后,外星人知道人类的存在,人类却不知道外星人在哪。

火星发现了液态水,是人类探索宇宙的一大步。可在更发达的宇宙文明面前,人类又只是前进了一小步,甚至是蚂蚁步都不如。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