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餐馆2度爆炸17人亡 目击者: 不断有伤员抬出(组图)

发表:2015-10-1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发生后,很多市民慌忙逃离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中午,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杨家巷一家小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炸。据目击者反映,事发时餐馆突然腾起大火,火势迅速蔓延并发生爆炸。消息称,截至下午3时,事故已致17人死亡,网传死者多数是学生,但当局表示正在排查,有网民怀疑当局像隐瞒真相。

据《东方日报》报道,安徽芜湖市镜湖区北门杨家巷小区一家小餐馆附近,10日中午近12时发生液化气罐爆炸后,瞬即引发大火。


爆炸现场冒出大量浓烟,在远处也能看到。(网络图片)

目击者称,发生火灾的门面房2楼好像有一人被大火烧焦,身份还未确认。另据附近餐馆老板表示,出事餐馆只有一个门,大火将门封住,里面的人出不来。

从网络流传的短片可见,餐馆爆炸起火一刻现场有大量民众,当民众举机拍摄时,至少再发生一次大爆炸,民众被此巨响吓倒,争相走避,现场一片混乱。

据目击者吴女士称,肇事餐馆专门卖炒饭炒面,刚开始发生爆炸时,附近很多人慌忙逃跑,部份人跑出店外,其中有部份人看到店内有1楼梯可以通到2楼, 就全部跑了上去,没想到店内随即发生大火,逃到2楼的人被困店内无法出来,酿成惨剧。

消防员和救护车达到现场时,由于现场火势太大,费了很大功夫才将火扑灭,“差不多有17个人被担架抬出,他们都被用蓝布遮盖,生死不明。”


爆炸餐馆现场火势猛烈,并冒出大量浓烟。(网络图片)

另一位目击者马先生指,事发时正值午饭时间,也是巷内人来人往最热闹的时候。“出事的餐馆平时中午都有很多学生去吃午饭,而出事的也以学生居多。事发后已经有一些学校老师赶到现场确认学生的身份和信息。”

不过,对于“遇难的17人中有多名学生”之说,《新京报》的报道即称,该报记者致电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中校区和芜湖二中。前者称,暂无学生伤亡消息,后者表示,暂未发现有该校学生伤亡。而芜湖市教育局一工作人员称,针对网传“有学生在爆炸中遇难”的消息,该局正在排查,如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发布通报。有网民怀疑当局想掩盖真相。

据悉,安徽芜湖市杨家巷是当地著名的食街,有当地网民指,虽然杨家巷集中了大量美食,“但环境一直不好,脏乱差”,质疑造成至少17人死亡的食肆气罐爆炸事故,与当地相关部门长期以来“懒政惰政”有关,敦促彻查,并严惩相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