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史上首例投资者胜诉 真实元凶仍未现身(图)

发表:2015-10-12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史上首例一审投资者胜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1日讯】作为A股史上首例一审投资者胜诉的内幕交易责任纠纷案,投资者起诉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013年8月16日11时5分左右,涉及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突然异动上升,令上证综指突然飙涨5.96%。随后午盘持续上涨没多久,便开始急剧下跌。事发后,由于上交所宣布当天(16日)所有交易照常清算,光大证券在此次事件中调动了234亿资金进行操作,净赚8721万元。8月30日下午,证监会发布信息,认定8月16日光大证券事件为内幕交易。

光大证券事件的主角之一、原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于2014年2月初状告证监会,自称被冤枉,并揭露这是一次上海证监局、上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事先对交易知情、但并不阻止,中金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热线指导下完成的“内幕交易”。215年5月4日,北京市高级法院宣判杨剑波败诉。

据《证券时报》10月10日报道,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对原告等8名投资者起诉光大证券证券、期货内幕交易责任纠纷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支持了张某等6名投资者的全部或者是部分诉讼请求,其中,6名投资者分别获得2220元到200,980元的民事赔偿,合计近30万元。

上海二中院在判决书中认为,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以及相关行政诉讼生效判决已认定光大证券公司在内幕信息公开前将所持股票转换为ETF卖出和卖出股指期货空头合约的行为构成内幕交易行为,可以作为本案认定的依据。

但导致当日股价暴涨后暴跌的真实元凶仍未现身。据杨剑波在法庭上的陈述,本来这个事情涉及金融、法律、会计等许多方面,但是在这个案件的调查处理过程中,证监会相关办案人员因为不专业而做出的决定令人遗憾。

另据海外媒体《大纪元》2013年10月04日独家报道,在薄熙来案开庭前,江泽民集团为阻止薄熙来真实罪恶:迫害法轮功群体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曝光所做黑幕运作。“光大乌龙指”事件并非真的是一个技术性失误,而是人为的故意操纵,背后黑手就是薄熙来的哥哥、曾任光大银行副主席的薄熙永。

包括今年6月份发生的股灾,也有信息指向江泽民集团在背后兴风作浪。此前有报导称,中国股市持续暴跌,是江泽民派系几大家族在恶意做空股市,摧毁市场信心。他们的目的是搞乱金融系统令中国经济形势恶化给习近平难堪,也有分析人士指这是“经济政变”。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