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议题流出 将爆“补位战”(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0-1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人事风向引人关注(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官方此前已确定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在10月份举行,尽管官方仍未公布具体召开的时间,有关会议风向已逐步有官媒披露,海外媒体也提前披露一些内幕消息。此前中共官媒披露,中共五中全会除了经济议题,还会牵涉人事问题。

据《新京报》10月11日刊文称,虽然官方还没公布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确切的开会日期,但比照过往,应该在十月中下旬。

博闻社10月11日则据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五中全会准备工作在习近平访美归来后即已启动,因习近平将在本月20日出访英国,故五中全会召开的时间很可能是10月17或18日。

《新京报》文章提到,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共有205名,从十八大到现在,有7人落马,四中全会时递补了3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共有171人,现有11人落马,3人递补为中央委员。由此,包括因特殊情况(生病、外访等)不能参加者,将会有201位中央委员和157位中央候补委员有资格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外界最关注的是有关中共党内人事的一些调整,或增补或确认撤销此前被开除党籍的中央委员会成员。

10月7日,属中央委员的福建省长苏树林落马,加上此前落马的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有四个中委成员可能在五中全会追认免去中委资格。

按照中共惯例,还将有4名中央候补委员递补进入中央委员会,他们将补上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落马后产生的空缺。

据海外媒体分析,现时符合递补条件的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排名前四的为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宪庚。

不过,这几个候补中委成员能否进入递补成功,还需要五中全会开后才有定论。

另据博闻社援引消息称,中共五中全会议题,首要是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第二个主要议题是,宣布取消已于7月20日被“双开”的令计划中央委员资格。同时五中全会还将追认当局作出的开除陈川平(原太原市委书记)、王敏(原济南市委书记)、朱明国(原广东纪委书记)党籍的决定。

第三个议题是总结中共干部清查工作,肃清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在党内、军中余党而特别布署的一项工作,该工作由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负责,重点要解决干部队伍,特别是中高级领导干部队伍的“纯洁问题”。

第四项议题是通报军队改革方案及实施情况。消息指,习近平将在会议期间接见全体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的军队代表,明确军队改革总体要求和时间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