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疯狂查税,民企的老板和会计头都大了(图)

作者:网友 发表:2015-10-1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严格执法,清廉执法,但执的是恶法、苛法,这样的“清廉”反而是助恶为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3日讯】一

最近各地的税务局(主要是地税)都在疯狂查税,深圳、广州、厦门、宁波等多个城市做生意、做会计的朋友都证实了,相信不是个别现象,民企的老板和会计都头大了。

先说说中国的税制,中国法定的企业税负实在是高,平时每笔销售额要交17%的增值税,这还不算,每年的利润(总收入-总成本)要叫25%的税,辛苦一年赚了40万,要交10万的税!这还不算,交完税的利润要分红给股东,还要再交20%的所得税。

所以,除非是上市公司,否则一般民营企业老板都会把企业账目做成亏损或者微利,没人会老老实实做盈利,因为盈利几乎一半要变成税。这是行业内公开的秘密,政府也知道,所以要查税

过去查税,只对连续两年或三年亏损的企业进行抽查,所以一般只要在隔年给企业弄一点微利,即可避免被查税。即使被抽查到了,只要给税务专管员送点东西(两千的超市购物卡,平时逢年过节送些土特产),基本也都能过。

今年不一样了,不管你有没有盈利,统统查,严格查。我一个朋友公司为了上市,今年特地做了一百多万的利润,算是纳税大户了,结果也被查。

而且今年专管员不收东西了,说是反腐抓四风,打私人电话发微信都不接不回了,只接上班时间税务局办公室的电话,什么疏通的话都不能说了。

据说今年这样疯狂查税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1. 营改增后,税收减少,年底将至,为完成税收指标便开始严格查税

2. 反腐抓四风后,各地开始严格执法,同时公务员灰色收入和福利减少,于是加大查税力度以增加收入

不是说反腐不好,只是在现在的高税制下,严格执法的话,企业根本就很难经营。还不如送几千的东西,免几万的税,对企业主来说这是更好的选择,结果这条路现在也堵死了。

严格执法,清廉执法,但执的是恶法、苛法,这样的“清廉”反而是助恶为虐

天天讲法制,现在法制了,又开始说法不对了,总归都是错。不依法是错,依法也是错,总之都是错喽

第1点,故意做成亏损的企业,本来就应该补税。

第2,不过税局的钱是不好拿,我们就申请了个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税30万,惹了税局的人过来查账,最后非要我们补税30多万。我们的账是没问题的,都是合法合规的避税措施,但被税局搬出大杀器:不认可,挡了回来。

工作作风也确实不错,不吃请,不收礼,找了个角落坐着,就让财务搬凭证,他慢慢看。每周一次,9点来,10点走。来了三次,财务搬凭证搬崩溃了,其他事情也堆积如山不用干了,认输投降,不再跟他扯什么税法和会计法的差异。

恩,这个是税务局做的不好。欺负企业一般不敢跟税务局对着干。啥时候应该好好跟税务局打一场行政诉讼,看税务机关还敢这样不。不过你遇到的算好的了,内陆地区的税务机关更狠。

断腕的左右互搏相当精彩,一方面放水,说是降低融资成本,扶助中小企业,另一方面加税,从企业中抽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