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这个大陆央行别的招儿都用了

发表:2015-10-19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18日讯】知名投行高盛报告称,大陆央行年内或动用人民币贬值以外的所有政策宽松工具。高盛经济学家宋宇表示,从现在起到年底,中国会通过多种手段放松货币政策,包括下调基准利率、银行间利率、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再贷款计划和窗口指导等。

宋宇表示,由于资金外流还在继续,CPI到年底可能还会进一步走低从而导致实际利率上升,因此很有必要通过降息、降准来维持货币环境稳定。过去一个月情况来看,央行再度降息的几率已大幅上升。预计年内会降息25个基点,并一次性或分两次降准100个基点。

官媒《中国证券报》10月15日在头版报道称,中国应采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经济现有包括金融成本过高等问题,应通过降低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来加以解决。预计四季度央行将分别降低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一次。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新加坡高级经济师周浩14日指出,中国9月通胀数据疲软,这为央行年内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提供了理由和空间。

法国巴黎银行(BNP)外汇和利率策略主管Mirza Baig本月15日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在大陆央行重新掌控住人民币汇率预期后,该行将有机会实施更多宽松政策。预计中国存款利率将在第四季度再次下调,存款利率上限随之取消。中国经济需要宽松货币政策,但近期宣布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的概率很低。

高盛经济学家宋宇还称,即便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年内剩余时间内,央行也不会让人民币贬值太多。

大陆央行副行长易纲10日在出席IMF和世行年会时表示,近期央行实施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决定程度,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