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被批“把关不严”或涉令计划 刘云山不妙(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1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宣传口火起,刘云山遭遇大麻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纪委网站10月18日晚间集中公布2015年第二轮巡视结果,针对中共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求是杂志社提到“政治把关不严”、发“关系稿”等问题。有陆媒就点出令计划在落马一周前还在《求是》高调发表长文,认为巡视组反馈有更深层意味。港媒披露,刘云山近期已因涉及《求是》等党媒管理上违规被问责。也有消息指刘云山乱来已引起习近平身边人注意。

中纪委公开“求是”问题 陆媒指涉令计划

据中纪委网站通报,中央第四巡视组向求是杂志社反馈意见中提到“个别文章刊发政治上把关不严,出现纰漏,同时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引人关注。

据悉,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求是杂志社进行了专项巡视。

大陆背景神秘的时政微信公众号“时局眼”,10月18日发文《巡视组点名“求是”文章政治把关不严指的啥》。举例说,令计划落马前一周,《求是》还曾发表他的署名文章。

原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被查,而在当年12月15日,令计划还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谈民族问题,在4000字长文中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当时被外界指表忠意味浓,但引起猜测。

“时局眼”称,《求是》是中共中央直接主办的党刊,能在它上发文,绝不是件随便的事。文章解密说,该刊发表稿件,一半是约来的,省部级主动投稿一般要拖两三期,副省级官员稿件甚至半年才能发。而在《求是》发稿又被视为获上边“肯定”和“政绩”。

文章认为,据此,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能读出更深层的意味”。

公开资料显示,《求是》是中共党的喉舌之一,由中共中央书记处操办,中央党校主办,求是杂志社现任社长为李捷。分管主管宣传口和中共党校的是现任常委刘云山

传刘云山已因“求是”等的宣传管理上违规被问责

据香港杂志《争鸣》10月号披露,9月15日,因在宣传管理等方面违反诺干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行为,刘云山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议责令进行“反思”和提交检查报告。

据称,在未经讨论和批准的情况下,刘云山试图擅自安排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在中共《求是》发表文章,但被中共中央处书记栗战书发现并上报政治局常委会,最终未成行。

报导还列举了刘云山6大罪责,其中涉及宣传管理方面的包括阻止、反对中共《人民日报》、《求是》等各级党媒点名批判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落马高官等。

港媒又指刘云山还擅自以中央书记处与刘个人的名义,在《求是》上发表文章,遭指责,才承认有疏忽。

刘云山很危险 传习近平智库早已警惕刘云山

据博闻社引述消息报导,中共某些重要部门没有按习近平的思路配合贯彻新朝纲,而是帮倒忙式的添乱。比如宣传系统就是其中之一。

有接近习身边智库的知情者指,高层有不少严重违背民意、脱离现实的做法,其实是宣传部门自做主张搞出来的,变相让习背黑锅。

报导引述来自中南海的消息指,中共意识形态重臣、常委刘云山至少目前是这样做的,这已经引起习近平身边智库的担心和警惕。消息还指,对习来说,宣传部门主官“不换脑子就换人”已势在必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