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5位影视童星今昔对比照,谁变最多?(组图)

发表:2015-10-22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幂、金铭、李小璐、舒畅、杨紫……,那些伴随我们童年的昔日小明星,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呢?看一组他们的今昔对比照吧!

金铭

中国大陆女演员,儿时是著名童星,1989年,年仅9岁的金铭拍摄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视剧《婉君》,随后又接拍了一系列琼瑶电视剧——《雪珂》《望夫崖》《青青河边草》和《梅花烙》,有“永远的童星”的称号。长大后的金铭也陆续出演了很多电视剧,近些年代表作有《爱情悠悠药草香》《天龙八部》等。

释小龙

1988年1月6日生于河南郑州,中国男演员。在1992年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表演中,获得少林通臂拳、罗汉棍两项优秀奖。1993年8月,与台湾歌星林志颖合拍了第一部影片《笑林小子》。1994年4月与香港吴孟达、郑少秋合拍了《新乌龙院》,在台湾创下了两亿的票房成绩。2008年,释小龙与地高龙(郑晓宾)、潇小龙被选为大陆三小龙。2009年,释小龙在前往美国学习4年之后,重回演艺圈。

蒋小涵

曾经是中国内地一位知名度很高的童星,她出生在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家庭里。9岁登台演出,出版发行了8盘个人演唱专辑,还出演过《高一新生》、《青春节拍》等电视剧。

宫傲

20世纪90年代中国著名的电视童星,以“瓦片头”的形象而家喻户晓,曾参与主持《七巧板》、《大风车》、《小神龙俱乐部》等著名儿童节目,发行《玩泥巴》等多张音乐专辑。现为独立音乐人,小鸟创想文化CEO,2010年10月推出了原创专辑《自己的自己》。

关凌

中国著名童星。关凌天资聪颖,生俱灵性,很小就表现出极高的表演天赋。在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一举成名,成为当今中国影视界知名度最高的超级童星之一。2011年11月20日,关凌与出品人姬云飞举行婚礼。

陈嘉男

曾经的童星,在电视剧《小龙人》中成功扮演小龙人一角而深受人们喜爱。

杨紫

1992年11月06日出生于北京市房山区,中国内地女演员,201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2002年出演古装历史情感剧《孝庄秘史》崭露头角。2004年出演《家有儿女》中的“夏雪”一角为观众所熟知,成为大众喜爱的童星。之后接连在《幸福来敲门》、《心术》、《花非花雾非雾》等热播剧中担当重要角色。2013年主演《守株人》,凭借该电影获得金凤凰电影奖最佳新人奖。

张一山

著名童星,1992年生于北京市东城区,8岁开拍广告片,在《小兵张嘎》中扮演佟乐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4年在《家有儿女》中饰演刘星而走红,也为他带来了许多演出机会和良好的商业前景。2011年10月9日,张一山夺得《舞林大会》的冠军,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2014年《食来孕转》与《老爸回家》播出,张一山人气高涨。

王莎莎

1992年1月18日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中国内地女演员。2005年,出演《小兵张嘎》中的英子一角,而被广大观众熟知。同年,又出演古装喜剧《武林外传》中的莫小贝这个幽默搞怪的角色而走红,一跃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2008年,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饰演傻姑一角,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紧接着又主演了电视剧《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包青天之碧血丹心》以及《包青天之开封奇案》。一路走来,让很多观众见证了她的成长与进步。2011年王莎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戏剧学院。

谢昀杉

1990年5月5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出生。影视演员,艺名叮当。曾出演《豆丁奇遇记》、《幸运组合》、《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武术班》等少年儿童角色,广受观众欢迎喜爱。

徐娇

1997年8月5日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中国大陆女演员。2006年出演《长江七号》后,被观众誉为“星女郎”,并凭借此片获得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2009年出演《花木兰》中的少年木兰一角;2010年在电影《未来警察》中饰演刘德华和大S的女儿,2011年参演电影《星空》,2012年参与主演的电影《大武当之天地密码》。2013年参与主演电影《大明猩》于7月18日中韩同步上映,徐娇演唱电影OST《月亮代表我的心》。10月4日,徐娇留学前拍摄的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上映。2014年为3D动画《龙之谷:破晓奇兵》片中女主角——精灵公主莉雅配音。

谢孟伟

1989年3月4日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中国影视男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2003年,因出演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男主人公嘎子一角,被人们所熟识,也因此剧,谢孟伟被观众称为“嘎子哥”,开始逐渐在各大媒体和观众的视线里活跃。2006年,他又以全国生、旦、净、丑专业总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此后谢孟伟专注于学业而淡出观众视线。2012年主演电视剧《向着炮火前进》,饰演石敢当。

张妍

1994年6月22日出生于北京市朝阳区,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校。2004年,她凭借电影《暖春》中的表现荣获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女演员奖。2006年,出演爱情剧《金婚》。2012年,在热播宫斗大剧《甄嬛传》中张妍扮演四阿哥侧福晋青樱。2014年,出演电视剧《樱桃红之袖珍妈妈》,饰演杜笑笑。

张京

1988年中国第一部儿童科幻影片《霹雳贝贝》贝贝的扮演者。《霹雳贝贝》上映,成为全国小朋友们的节日,电影院里,小朋友们几乎是站着看完这部电影的,他们时而尖叫,时而兴奋地跳起来,他们跟着贝贝一同快乐,一起悲伤。

林妙可

1999年7月1日出生于北京市,从小学习民族舞、钢琴、长笛和书法,并热爱舞台表演。6岁时开始拍摄广告,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表演嘉宾,被网友称为继金铭后的“中国第一童星”。

阿尔法

全名阿尔法·阿尔斯兰,男,维吾尔族,1998年12月2日出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在《非常6+1》一炮打响,赢得“非常明星奖”。

容韵琳

李小萌

出生于天津市和平区,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2009级;2013年10月19日,与“金太狼”王雷在北京举行婚礼。

李小璐

祖籍安徽,毕业于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中国影视演员。1998年,17岁的李小璐凭借和陈冲合作的《天浴》一片获得金马奖影后和获得法国水城首届亚洲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2000年主演《都是天使惹得祸》让李小璐为电视观众所熟知。2007年,凭借《奋斗》中杨晓芸一角再度走红。后在《当婆婆遇上妈》、《AA制生活》、《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等现代剧中都有出色表现。2013年,李小璐加盟冯小刚执导的喜剧电影《私人定制》。2012年7月6日,李小璐与贾乃亮举行婚礼;10月23日,李小璐在北京诞下女儿。

叶静

1980年7月10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男演员。20世纪80年代中国内地童星之一。200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9级本科班。2008年获北京电影学院硕士学位。1990年与金铭合演琼瑶剧《青青河边草》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2003年成功诠释《血色浪漫》中冷面杀手宁伟再次受到关注。2011年苦情戏《流泪的新娘》播出,饰演智商八岁的痴情少爷陆天智,获2011年“江苏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2012年《雾都》首次演反派,《岳母的幸福生活》饰夹板女婿朱一山再次引起热议。2014年3月25日,与黄小蕾共同执导并主演的网络自制剧《蕾女心经》在乐视网首播。

杨幂

中国女演员、歌手、电视剧制片人。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5级本科班。2006年因出演《神雕侠侣》中“小东邪”郭襄而受到观众的关注,2009年又凭借《仙剑奇侠传三》而人气飙升。2011年因为在穿越剧《宫》中扮演洛晴川一角而获得了更高的人气。2012年发行了音乐专辑《亲幂关系Close toMe》,同年成立了杨幂工作室。之后由她主演的《如意》、《命运交响曲》、《盛夏晚晴天》等电视剧均获得不俗的收视率。2013年,由她主演的《小时代》系列电影取得了近8亿的票房,票房号召力再度引起媒体关注。

谢小鱼

《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部电影也让很多人记住了片子中的那个哭倒了上亿中国人民的小男孩——谢小鱼。小鱼出身贫困家庭,拍这个片子时是小学二年级学生。

舒畅

1987年12月1日出生于吉林省白山市,四川省广元市人,5个月时移居北京,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04级英语系。1992年参演第一部电影《小巷情深》和第一部电视剧《我的故事》。1997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少了妈妈只有半个家》。2003年,出演电视剧《孝庄秘史》中董鄂妃一角而受到关注。2005年凭借《宝莲灯》、《精卫填海》等古装剧被观众熟知。2008年出演了《魔幻手机》、《鹿鼎记》。

吴澋滔

1997年4月9日出生,国籍荷兰,香港童星,在《父子》一剧中表现出色,获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双料最佳男配。也是第一位获得香港金像奖和台湾金马奖的童星。

秦俊杰

中国内地男演员,1991年9月1日出生于福建厦门。2006年因拍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而步入演艺圈,2007年主演电影《摊开你的地图》。2008年主演青春励志剧《网球王子》,在剧中他饰演龙马一角。2012年主演电视剧《风和日丽》,并出演电影《画皮2》。2013年主演抗战剧《异镇》。2014年其参演古装剧《古剑奇谭》,并接拍武侠剧《唐朝少年》。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