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媒体:“共产党官员更懂资本主义?”(图)

发表:2015-10-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捉襟见肘的国家财政,中国人在英国交通、能源等领域的大手笔投资十分受欢迎。(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5日讯】瑞士《新苏黎世报》继续关注了刚刚结束的习近平英国之行。评论以"宣传机关表示感谢"为题,指出英国毫无批评地盛情接待习近平,打破了西方国家的潜在对华共识。

"中国国家主席与英国王室共进晚餐,与上下两院代表会晤。英国政府还说两国关系正处于'黄金时期'。中国的官方媒体如沐春风--英国人为他们准备好了所有的宣传材料。"

"仅仅在三年前,英国这一西方国家的首相还因会晤达赖喇嘛而惹恼中国;而现在,英国与中国却上演了这样一台大戏,难免有些奇怪。固然,中国经济依然有着不错的增长前景,中国市场也有着大量的潜在消费者,没有任何一个出口导向型的经济体能够绕开中国市场。但是,目前的西方国家之间本来其实是有着一个心照不宣的共识的:西方国家在保持一定距离的情况下,无法继续将威权政治下的中国当作经济伙伴。"

"即便是在德国--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习近平也没能摆脱人权问题的指责。不久前在华盛顿,习近平国事访问接近尾声时,那里的气氛也相当低调。诚然,在商贸关系占主导的背景下,纯粹出于完成义务的心态来指点中国的人权状况有些虚伪。而奥巴马总统则还相当明确地指出了美中关系的其他问题:他就北京的网络攻击问题威胁称要采取制裁措施,还指控中国的工业间谍行为,并对中国在南海海域的咄咄逼人态势进行了警告。"

"可是英国人却对这一切视而不见。面对捉襟见肘的国家财政,中国人在交通、能源等领域的大手笔投资十分受欢迎。伦敦有望成为人民币海外交易的中心,这一前景也十分诱人。英国人由此逐渐梳理了欧洲大陆的(对华)政策,这在质疑欧盟的人看来,甚至还挺不错。而来自华盛顿的警告,也许也随之平静。"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