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晨】供暖炉(Furnace)的维护与保养(组图)

作者:笑晨 发表:2015-10-2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气转冷,家中有供暖炉(Furnace)的话,这几周可能已经开始供暖了。如果还没有开启Furnace的话,在开启前,最好做一下清洁维护。以免积攒了夏秋两季的灰尘和细菌被风暖Furnace吹得到处飞,影响空气品质。此外,常规的维护保养,也会延长Furnace的使用寿命,要如何做呢?


回风口(Grill)


出风口(Register)

清洁出风口和回风口

把每个暖气出风口(Register)和回风口(Grill)打开,对Register和Grill本身进行清洁,并将吸尘器深入到管道里,强力吸尘清洁。

打开加湿器

很多供暖炉上自带加湿器,夏天空气湿度大,可以关上加湿器。到了冬天,门窗封闭,供暖炉频繁加热,会使室内空气过于干燥,让人感觉不舒服,造成皮肤瘙痒。所以供暖的同时,也要加湿。在打开加湿器前,应更换加湿器的过滤器,以确保它能正常工作。

挪开杂物

移开暖气出风口和回风口附近的杂物,以免阻挡暖风进出。

清洁供暖炉

为确保安全,在清洁供暖炉前,要先关掉供暖炉的电闸。然后打开Furnace,用吸尘器清洁Furnace内部所有你能够得着的地方。在清洁电路板时,应动作轻柔,以免碰撞电路板,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更换供暖炉过滤网

更换Furnace边上的过滤网。过滤网的品质和更换时间差别很大,可根据使用说明,及时更换。如果过滤网更换不及时,灰尘粘在过滤网上,会造成通风不畅,使供暖炉的工作负荷加大,取暖效果降低,电力浪费等问题,所以及时更换过滤网非常重要。

清洁供暖炉周围的环境

清洁Furnace周围的环境,包括地面、墙壁、管道和Furnace外壁及顶部。这样做可以使过滤网的使用寿命延长。

补漏

如发现Furnace或管道有漏风的地方,去Rona或Home Depot买专用的胶带粘贴一下即可,可提高供暖效率。

湿纸巾再过滤

在开启Furnace前可在各个出风口铺上个杀菌湿纸巾或半湿的毛巾,这样打开Furnace通暖气时,残留在管道中灰尘和细菌就会粘付在纸巾或毛巾上。供暖系统运行5钟后可将这些纸巾拿走。

调节风量

北美地区大一点的房子,在取暖炉出风口处,会有一个总的切换开关,用来控制风的流量。冬天二楼会比一楼冷些,所以让流向二楼的风量大一些更为合理,人也会更舒适。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