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肝脏不好 容易变老!(图)

发表:2015-10-28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长期憋闷气,使肝气郁结,皮肤和面貌更容易变老。(网片来源:Thinkstock)

相对于男人来说,女人更偏向碎碎念的发脾气:“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而老人总会说:“发这么大火,容易伤呀。”“火大伤肝”,也就是中医常说的“怒伤肝”,不良的情绪会影响肝脏健康。这样大动“肝”戈,不仅容易伤肝,还容易变老。

为什么肝脏不好容易变老?

正常情况下,人的气血畅通,体内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和毒素很快被血液带走并排出体外。而一旦出现气血瘀滞、运行不畅,这些代谢废物便逐渐沉积下来,皮肤得不到正常的排毒运作,容易变得暗哑、色素沉淀、粗糙、发黄。现代社会里,来自家庭、工作的压力让女人们更加容易生气,而一旦心里长期憋了闷气,肝气就容易郁结,如此恶性循环,皮肤和面貌会变老。

此外,肝脏不好容易引起疲劳、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所以,要保持青春养肝是势在必行。

要青春常驻,怎么样养肝护肝?

适量吃低脂肉类

肝脏要维持工作,需要脂肪,就像人身上要有肉才有力气一样。但肝脏不需要过多的脂肪,所以去皮鸡肉、低脂牛奶等低脂食物为宜。

肝脏需要蛋白质

蛋白质能起到修复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的作用,正常人每天摄取的优质蛋白应该多于90克,可多吃鸡蛋、豆腐、鱼等这些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

肝脏需要维生素A

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癌细胞的增生,还能帮助化疗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建议每天摄入维生素A,男性为800微克,女性为750微克,胡萝蔔、菠菜、番茄、鱼肝油等都含有大量维生素A。

肝脏需要绿色食物

中医认为,“青色入肝经”。绿色食物有助于肝气的循环和代谢,舒缓肝郁,多吃绿色的食物能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其中,西兰花、菠菜、青苹果能舒缓肝脏,帮助排毒。

养肝护肝不仅表现在饮食上,还体现于保持心境的平和,以及作息的规律正常。记得,要想不变老,先把肝养好。如果说合适的护肤品是美丽容颜外在的保护膜,那么养肝护肝就是青春常驻内在的金钟罩。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