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利好出尽,中国楼市猝死?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5-10-29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9日讯】成也货币,败也货币。因货币而兴,因货币而亡。

风来了,猪都飞起来过;风停了,猪从高空纷纷坠落。不错,这就是6月的股灾,所谓的风就是融资盘之风。股市如此,楼市亦如此。股市的现在,或许就是楼市的未来。股市之风是融资盘,楼市之风是货币政策。

利好出尽,楼市猝死?楼市在中国,奇葩中的奇葩,利好来了上涨,利空来了上涨,一切都是利好,除了上涨还是上涨。过去如此,未来未必如此。过去,楼市从无到有,供不应求,价格从谷底一飞冲天,气势如虹,所向披靡。如今,楼市早已饱和,供过于求,价格在宇宙盘旋,其力已竭,随时坠落。物以稀为贵,黄金价高因为其有用且稀有,垃圾价低因为其无用且遍地。

中国楼市,违反常理,鬼城遍地,天价垃圾,只因其垄断。一头控制土地,一头控制货币,中间控制政策,楼市成了政府掠夺社会财富的利器。中国的泡沫是钢做的,怎么都打不破吗?未必。一个人,可以把鸡蛋举于头顶许久,可以把砖头举于头顶许久,可以把桌子举于头顶许久,可以把另一个人举于头顶许久,难道还可以把房子举于头顶许久?首先未必举得起,其次未必能持久。天道不可违,人力有极限。楼市如今已经触及极限,且开始调整。价格高于欧美,再高何来竞争力?价格脱离百姓,再高何来购买力?价格顶在天花板,再高何来驱动力?不能再高,不能上涨,也只能下跌了。下跌早已注定,关键在于如何下跌?是断崖式暴跌,还是震荡式阴跌。最可能的结局是:试探性下跌探路,一旦中长期下跌确立断崖式暴跌启幕,断崖式下跌之后就是漫长的震荡式阴跌。

2014,楼市拐点确立,试探性下跌探路。2016,会否成为断崖式暴跌的开始?

很有可能。因为,2016楼市利好出尽。一,供需逆转:供过于求,足以够40亿人居住,然而中国只有13亿人。二,经济碰壁:旧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新的发展模式尚未确立,经济急需转型升级,下行压力空前。三,人口逆转:昔日多子危机,未来人口剧增。如今少子危机,未来人口锐减。人都没了,还要那么多房子做啥?四,网络经济:网络经济开启新大陆,经商居住不必往人堆里挤,楼盘商业价值急剧下降。五,货币逆转:未来通胀已成必然,降息空间有限,加息周期随时可能到来。成本与日俱增,利润急剧缩减。无利可图,甚至血本无归,谁还敢轻易涉足?过去,楼市或是聚宝盘。未来,楼市或是烫手的山芋。如今,利好出尽是利空,楼市随时可能骤然猝死!

世界是波动的,有涨必有跌,大涨必大跌,暴涨必暴跌,疯涨必疯跌。股市如此,楼市亦如此。股市疯狂,楼市更疯狂。股灾严重,楼灾更严重。股市逆转,全民被套。楼市逆转,几人能逃?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