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衣服洗干净了吗?(组图)

发表:2015-10-3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衣服每天要洗,用手洗或扔进洗衣机洗,晾干就算洗干净了?洗衣服也是一门学问,要想衣服洗得干净,这些错误方法不要犯:

一样水温洗所有衣服

洗衣服温度控制在30℃~60°C有利洗衣粉的溶解,增大活化分子的活性,有助油脂性污垢溶解皂化,让衣服洗得更干净。但不同衣料的纤维耐热性的不同,需要 不同的水温才能彻底清洗干净。棉织物最佳水温为40°C~50°C;毛质衣物35°C左右的水温最适宜;清洗麻类衣物,水温应控制在30°C或以下。

泡一晚上再洗

有些人习惯洗衣前先泡几个小时再洗,有时甚至泡上一个晚上,认为泡得越久洗得越干净。洗衣液浸泡时间过长,化学物质以及衣物中的污渍更容易分解,发出臭味。没及时洗清,污水无法流失,会进入衣物纤维内,让衣物更难洗净。浸泡脏衣服一般以15分钟为宜,最久也不能超过30分钟。

洗衣液越多越好

洗衣液过少衣物洗不干净,过多也不容易彻底洗净,洗涤后的衣物容易发硬,敏感肌肤的人穿了容易引起过敏。应先根据洗衣液的建议量先加一半,泡沫较少时再添加一些。

攒在一起洗

上班族为了节省时间,或衣服量少,会几天攒在一起洗。夏天沾了汗渍的衣物容易发霉,如果大量衣物一起洗,除了不容易和洗衣液充分接触,不易洗净外,和其他衣物放一起洗,污染范围也会扩大。每次洗涤的衣物量最好不要超过洗衣机内筒容积的70%。

污渍要使劲搓

衣服上沾染了污渍后,总急着赶快清洗,深怕干掉会洗不净。正确处理方式应该是先用干净的抹布或纸巾吸干,不要渲染到其它地方,然后再用清水和洗涤剂轻柔搓洗。若是卖力使劲地搓洗,反而会让污渍扩大,甚至磨损衣物。

洗完不立刻晾

有些人上班前就将衣物扔进洗衣机清洗,等下班回来后再晾。潮湿的衣物长时间放在洗衣机内很容易滋生细菌,最好是洗好后30分钟内取出晾晒,超过1小时就要重洗。

最后还要注意,洗衣机用完要风干后再合盖。若是在卫生间进行,一定要打开窗户换气,避免湿气滋生霉菌。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