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开放》:五中前人事布局吹大风习近平纹丝不动(图)

专访金钟二:习近平无意提早铺排十九大人事变动

作者:李善 发表:2015-10-31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钟(摄影:李善)

【看中国2015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善采访报道)一连4天的中共18届五中全会昨日结束,出乎意外的是,中共公布五中全会的公告并未如外界所言,释放有关十九大人事布局的蛛丝马迹。《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目前身在美国的《开放》总编金钟,他表示,距离十九大的人事变动还有2年,习近平或无意在全会时提早讨论,却不排除暗中铺排。

习近平需继续掌控军权

五中前夕,不少媒体及时政人士均分析会上可能会预先商讨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安排,并分析一些重要位置的人事异动。普遍分析,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及中共军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均有望否更上一层楼。

金钟告诉《看中国》记者,总参是中共军委一个最重要的部门,是军权的实际操控者,所以总参的人选:“你提到军委一个刘源、一个张又侠,这两个人会不会在五中全会可以晋升、提拔,但是看来没有。”他分析,主要原因是军权对于习近平来说还相当看重,他必须要掌控“他必须要紧紧的抓在自己手上。”

五中全会前夕,包括上海、天津、甚至十九大谁能进入常委都有多个版本的推测,金钟表示,根据中共发放的公报,现在只有3个知名度不高候补委员进入中央委员的消息属实,其他胡春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广东省委书记)可能主政新疆、孙政才(重庆市委书记)到广东、黄兴国(代理天津书记)要转正,因为,天津是直辖市,如转正就有可能进入政治局,韩正(上海书记)可能被撤下等消息,都未能得到证实。

他认为,这些消息吹得满天飞,但中共的五中全会已经结束,仍然找不到人事异动的蛛丝马迹:“党政方面,这个权力还是掌握在习近平的手上,估计习近平无意在五中全会讨论人事调整。”

最有机会入常还是汪洋

他分析,中共经过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已经五代,胡春华、孙政才属于第六代,所以,外界吹风他们会晋升,但机会还是很微:“这些第六代的人选,他们的曝光也好、晋升也好,都还言之尚早。”相信要在2年后十九大(2017年)时才能看到一些眉目:“关于第六代上台的事情,暂时我们不必做太多的预测。”

金钟分析,无论怎样,有个重要的人物应该最有机会入常,那就是汪洋,他是属于第五代,“按照正常程序来说,汪洋可能性最大。”

他分析,由于上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盘,不排除习近平会安排汪洋先去主政上海的可能性。汪洋被指深得习近平的信任,习近平走马上任前,首选到到当时主政广东的汪洋地盘考察。

至于外界吹风韩正或有机会入常,他说韩正属于江派,不是习近平的人,入常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至于五中全会是没有商讨人事布局议题还是当局有意封锁有关信息,外界不得而知,官方至今也未有公布任何人事异动的消息,他认为,即使这样,并不排除习近平不公开的进行一些权力的人事变动。

根据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晋升的潜规则,中央候补委员进入中央委员,然后进入到中央政治局委员方有机会更上一层楼,有望晋升为7名政治局常委中的一员。习近平若要控制人事布局,会从哪方面入手?

金钟认为,反贪腐、打老虎是其中的一条路径:“我想这是他在这3年已经做过的事情,你看从上一任留下来的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被拿下,这个动作都不小,那比中央委员要高级的多。郭伯雄是军委副主席、属于国家领导人级别,令计划是大管家,是党国的中央办公厅主任,也是非常重要的角色。”

他认为,习近平打老虎不会停,全国都是老虎,全党都是老虎,要看习近平打大还是打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