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做自己!伊朗女星被迫出逃(图)

发表:2015-11-01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女星塔赫里安。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1月01日讯】伊朗法律规定女性在公众场合要戴上头巾(Hijab),但伊朗一名女演员塔赫里安(Sadaf Taherian)要对抗这条法律,近日她PO出多张不戴头巾的照片,完整露出她的长发及脸部,此举激怒伊朗当局,不仅砲轰她“不道德”,禁止她再从事演艺事业,甚至还一度对她的照片修图,硬是帮她戴上头巾。她昨天受访表示,不后悔自己的行为,但希望能继续演艺工作。

塔赫里安接受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的波斯语频道访问时表示,PO出这些照片是要抗议国家强迫女性戴上头巾的法律,因为这项规定,让她即使在萤幕前演出也得戴上头巾。

她坦承,PO出这些相片的确使她相当紧张,可是一想到过去参与演出时,被要求戴着头巾演出,还被品头论足,这让她内心有了反抗的勇气。塔赫里安说:“我想要的,是能让自己感到自在的生活方式和地方。”

伊朗国家媒体宣称,塔赫里安这样的行为,会招致人民对她的暴力威胁,且评论这是受西方媒体影响,政府也已禁止她在国内从事演艺工作。赫塔里安现已离开伊朗,前往杜拜,她不后悔自己的行为,并打算重新开展演艺人生。

伊朗根据法律要求女性在公共场所须用头巾遮住头和颈部。上个月有2名伊朗女性因未遵守这项法律,被法院判罚约5600元人民币,约当地一个月的基本工资。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