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超市热卖肉包子 竟掺大量假肉(组图)

发表:2015-11-05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热卖的一些肉包子,被曝竟掺入大量假肉作肉馅。(网片来源:法制晚报)

【看中国2015年11月05日讯】日前,大陆媒体曝光一些在北京热卖的肉包子,竟掺入了大量的假肉,而且这些“假肉”味道跟真肉几无差别,根本吃不出来。

《法制晚报》报道,有记者暗访了一家主要供应北京多家华润社区便利店、华联超市等商家的包子生产厂家,发现工人包子时大量使用一种被称为“假肉”的物质做馅。

这些假肉由一种指甲大小、有淡淡腥味的黄褐色颗粒状物体制成。工人只需倒入预先调制好的温开水,片刻,原本干瘪的“假肉”就明显膨胀,颜色也发生了变化,由原来的黄褐色变为肉色。


这些黄褐色“假肉”加入温开水后,就会明显膨胀并变成肉色。(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工人再将猪肉馅与“假肉”进行混合,在料油的调和下,“假肉”与猪肉馅完全混合,展现在眼前的一大盆“肉馅”无论是外形还是味道均与刚绞好的猪肉馅相似。

用这种掺有大半假肉造出的肉包子,味道和真的几无差别。


这些掺着大量“假肉”的包子,在超市售价3元人民币。(图片来源:法制晚报)

该厂面点车间一名蒸包子的女工表示,这款名为“猪肉白菜”馅的包子一直以来都是真猪肉和“假肉”掺着制作,从没有人吃出来有异常情况,并称:“这包子馅都掺和好了,谁也吃不出来真假,吃出来早就投诉了。”

据查,这些“假肉”其实就是一种豆制品,是由经营素食品的北京晨恩食品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