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全球货币市场再起狼烟

作者:如松 发表:2015-11-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05日讯】现今,欧元和日元都放出继续宽松的风声,而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在此情形下,欧元日元继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和美元加息这两个事件,很可能只发生一个,同时发生的话,就可能成为三国博弈的最后一击,终归,主要的央行政策长期背离的情形无法长时间持续。

当美联储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均告别宽松的时候,会放生什么?新兴市场的货币会发生大动乱吗?这或许与发生一次世界大战的影响差不多,当然这是货币战争。

最奇怪的是瑞郎兑美元,过去五十多年,瑞郎兑美元都是长期升值的走势,虽然短期或许会震荡,但没有改变长期升值的趋势,可是,现在的瑞郎在中长期的趋势线图上却走出一个贬值的趋势,以40季度均线为分水岭,这个含义不得不斟酌,或许瑞士央行再出什么大招,这样的可能性比较大,虽然瑞士经济的竞争力很强,一直处于世界的前几位,但长期升值的效果不断累积,也需要缓解一下压力。

雷亚尔和卢布是两个明显的例子,卢布兑美元在未来将失去参考意义,普京希望终止在国内的外币兑换,卢布兑美元就成为名义汇率,而名义汇率仅仅是一个数字,没有丝毫的意义。而雷亚尔的反弹似乎到了一个敏感的位置,个人认为已经反弹到位,结合泰铢的走势,如果雷亚尔再次回归跌势,新兴市场的货币很可能再起狼烟

瑞郎、雷亚尔给出的信号不可忽视。

当今的货币市场是一种非常奇怪的景象,以瑞郎对美元最为奇特,奇怪的迹象会否意味着奇怪的事情发生,我们拭目以待。如果美元兑瑞郎逆转了持续几十年的跌势(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瑞郎兑美元的升势),内在的含义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