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的卫星是火星?(图)

发表:2015-11-06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的月亮很大,大到足以成为太阳系轨道的一颗行星,但它却甘愿担当地球的卫星。不过,要是现有的恒星真成为地球的卫星,那会是什么样的景象?

首先要知道的,月球距离地球24万英里(约38万4千公里),从地球环景360度来看,大约占了0.5度,而这个所占角度与太阳相同,因此从地球上观测太阳与月亮是一样大的。国外科技网站io9将火星、金星等星体置于月亮的位置,以模拟图像呈现出它们的不同。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火星?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火星?(网络图片)

由于这颗红色星球是月球的2倍大,当它取代月球的位置时,看起来也会变2倍大。地球人不需依靠望远镜,就能观测到火星表面;此外,我们也能直接看见火星上的四季变化,看见两极冰帽成形又消融,以及每天刮起的沙尘暴。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金星?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金星?(网络图片)

金星比月亮大3.5倍,若它成为我们的卫星,就像是阿姆斯壮从月亮上看地球一样!但金星不像火星一样有看头,大概只能在表面观测到无数漩涡状的象牙色硫酸云层。然而,金星可反射的光芒比月球多6倍,届时我们的晚上可能会跟白天一样亮。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海王星?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海王星?(网络图片)

海王星比月亮大14倍,它可能会像是一颗蓝色气球飘浮在夜空中,或者,连白天都看得见!可是碰到日全食就不好玩了,一旦太阳消失在海王星之后,地球要1.5个小时才能重见光明。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土星?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土星?(网络图片)

土星比月球大35倍,它能占据地球环景的18度天空。事实上,要是真的发生这种情况,地球才是土星的卫星,我们就身在土星环之中。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木星?


如果我们的卫星是木星?(网络图片)

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它若是在月亮的位置,将会占据20度角的天空。在这么近的距离下,地球人看到的木星是不一样的,北半球人看见木星的北半球、南半球人看见木星的南半球,而且都看不见它的南、北极。当然,这种景象不可能出现,否则地球的潮汐会受到木星的巨大引力影响,而地表也变得更像是火山地形。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