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籍华裔导演纪录片伦敦获国际大奖(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15-11-06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采访报道)11月4日晚,加拿大华裔电影人李云翔的纪录片《活摘》(又名《大卫战红魔》--Human Harvest,Davids & Goliath)在伦敦获得2015年国际广播协会(AIB)年度大奖中的国际调查性纪录片大奖(International Investigate Documentary)。当天,该影片还在英国议会放映,英国政治家们观后连说“非常震撼”。这是该片继今年五月获得第74届美国皮博迪(Peabody)大奖后,再次获得国际荣誉。

活摘》是李云翔导演八年磨一剑的泣血之作,该片记述了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对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交易进行的独立调查,观众面对影片中详实的证言和研究去做出自己的判断。

2015年度最后入围该奖项的作品共有六部,除由Flying Cloud Productions Inc。制作的《活摘》外,其它作品来自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 Media Network),BBC、天空卫视(Sky News)等媒体机构。


影片《活摘》获得2015年国际广播协会(AIB)年度大奖中的国际调查性纪录片大奖。(图片来源:Flying Cloud Productions Inc)

AIB评委会给予《活摘》高度评价

2015年的AIB评委会由45名国际化和多元化的成员组成,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制作人、主编、记者、评论家和媒体公司执行总裁,传媒界的精英人物。

评委会在讲述将桂冠给予《活摘》纪录片的声明中说:“这部作品通过可信的证词和积极的研究,有效地抓住了故事的惊骇之处,以杰出的制作价值和详实的结构,讲述了一个绝对需要被广为人知的故事。”

创立于1993年的国际广播协会总部位于伦敦,目的是提供会员跨文化、跨国际、跨媒介的资讯、人脉网络及对国际传媒远景进行分析。自2005年以来,国际广播协会每年举办国际传媒优秀奖(AIB International Media Excellence Awards)的评选。其奖项多被CNN、BBC等媒体巨头摘取。

导演:感到很荣幸

李云翔导演在获奖后说:“作为独立制片人,我感到很荣幸。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因为获奖的绝大部分是主流电视台的作品,如CNN,BBC,Sky News、Channel4等,像我们这种独立的公司非常少,并且是由全球广播电视界具有最高权威威望的几十位评委做出的评价,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励,希望获得这个奖项对这部影片的全球发行起到积极的作用,这个影片已经在全球20多家电视台播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多的观众见面。”


李云翔(摄影:孙卫)

英国议会大厦放映《活摘》

《活摘》获得国际广播协会(AIB)的年度大奖的当天下午,在英国国会大厦内举行了一场展映会。

英国上议院的贵族、国会议员助理及一些非政府组织人士观看了影片。放映结束后,上议院贵族议员连说“太震惊了”。


英国上议院的贵族、国会议员助理及一些非政府组织人士观看了影片《活摘》。(摄影:李景行)

《活摘》屡获殊荣

《活摘》自2014年推出后,2014年11月摘得加拿大汉密尔顿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的桂冠,12月8日又在全球最大网络电影节Viewster上获得网络电影节冠军。之后在美国国际独立电影节获得纪录片类的人道奖提名,接着又在全球电影奖(Global film Awards)获得人道精神奖(Humanitarian Awards),2015年在美国Big Muddy Film Festival和美国弗拉特黑德湖国际电影节(FLIC)上均荣获最佳新闻纪录片奖,并且在悉尼电影节上夺得迈克尔‧沙利文前线记者奖(Michael Sullivan FRONTLINE)。

2015年5月31日,在74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Peabody Award,又名皮博迪奖)的颁奖典礼上,《活摘》被宣布获得第74届皮博迪奖,这一荣誉被视为广播电视界的普利策新闻奖。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史提芬‧科拜尔(Stephen Colbert)曾说,皮博迪奖就像“普利策+艾美+奥斯卡”。

《活摘》英文版信息可从该影片官网获得:http://humanharvestmovie.com/。李云翔导演还透露,《活摘》的中文版信息也将于几周内发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