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孕妇赴美年创10亿商机 或涉诈欺(图)

发表:2015-11-07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以游客签证入境美国产子的外国孕妇有四万人,大部分来自中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7日讯】近年来,中国孕妇不断进入美国生子,最新数据表明每年创造至少10亿美元的商机。虽然外籍人士来美旅游生子是合法的,但有律师认为可能涉及为取得签证而编造旅行目的以欺骗美国官员的罪行。

11月4日,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of Immigration Studies)的统计表明,每年以游客签证入境美国产子的外国孕妇有四万人,大部分来自中国。中国孕妇源源不断来美“生育旅游”(maternity or birth tourism),虽然反映了中国社会的富裕程度,但也凸显了中国富人对未来中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

每年创造10亿美元商机

文章说,根据美国商务部的统计资料,美国去年迎来220万中国观光客,带来的观光收益约240亿美元。中国观光客在美国的人均消费是最高的,其中一些是来自中国孕妇的贡献。

由于缺乏更精细的统计数据,目前尚无法得知中国孕妇近几年对美国经济的整体利益。中国孕妇来到美国后通常偏好花大钱住在高级住宅区,采购高档商品,以及选择高价的私人医院。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公共政策教授Karthick Ramakrishnan的研究,每年来美产子的中国孕妇总计约在美花费约1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她们在美的采购及到餐馆的用餐费。

日前的某个周日,加州科斯塔梅萨(Coast Mesa)南海岸广场(South Coast Plaza)的香奈儿、迪奥、阿玛尼等名牌高档店到处可见说着普通话的中国孕妇,人数远远超过其它国籍的购物者。

美国高档名牌蔻驰(COACH)专卖店的一名会说普通话的销售员表示,中国孕妇只要看到喜欢的商品,眼也不眨地立即买单,有时一买好几件。为了服务大批的中国顾客,这家蔻驰(COACH)店聘请六名销售员,其中三名会说普通话。

此外,多数的中国孕妇选择高价的私人医院待产,位于加州新港的(Newport Beach)哈哥医院(Hoag Hospital),自然产收费7,500美元,剖腹产10,750美元,如果有并发症则费用另计。

美国联邦调查局曾在今年3月初大动作突袭多处位于南加州的月子中心,了解是否涉及签证诈欺、逃税、洗钱等犯罪行为。联邦调查局估计每位中国孕妇支付4万美元到8万美元的全套服务费用,包括住房费、到医院的交通费和代办新生婴儿的美国护照费等。

来美生子合法 或涉诈欺罪

据调查人员表示,这些孕妇在申请赴美旅行签证时受到培训,向签证处隐瞒赴美产子的真相。前联邦移民律师Carl Shusterman表示,虽然这些月子中心可能面临起诉,但中国孕妇、医生及医院并不会受到处罚,因为外籍人士来美旅游生子是合法的,虽然可能涉及为取得签证而编造旅行目的以欺骗美国官员的罪行。

苏女士(Wasie Su)目前与其他约十几名中国孕妇住在加州欧文(Irvine)的高级住宅区,她告诉记者,她是拿可以多次进出的旅游签证进入美国,预计在11月20日生产。她说这不是为了成为美国公民,而是为了孩子的未来,给孩子一个更佳选择的机会。

责任编辑:许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