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可以这么简单解决!(图)

发表:2015-11-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鼻塞是过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状,不要经常用通鼻子的药,那是血管收缩剂,对心脏副作用很大的,可以引起心脏病。

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通常晚上睡觉时会加重,鼻塞的难受时用口呼吸,有的交替鼻塞,如果双侧都鼻塞就是病加重了。有的就是单纯鼻塞,有的还会遇到冷空气就连续打喷嚏、流清鼻涕,有的还会鼻痒和眼痒,还会咳嗽、痰多或哮喘。时间长了还会导致嗅觉丧失。应该尽快查过敏原、脱敏,并完全消除上呼吸道过敏性炎症,还是可以治好的。

在感染感冒病毒(或病菌)1-3天内出现,开始为鼻咽部不适、鼻塞,紧跟着就会出现喷嚏、流涕和轻度全身不适症状。

感冒时,鼻塞怎么办?

1、熏蒸法

这个方法比较有效,直接吸入热气,打通鼻塞。取适量的食醋,用锅子将其煮沸,将鼻子凑近锅子,嗅吸醋的蒸汽,这样就可以治疗鼻塞。也可以用一小把葱白或者两个洋葱,将其切碎,然后煎汤,用其蒸汽熏鼻子,也很有效果。个人觉得食醋更方便,味道也大,效果更好些。

2、填充法

填充法稍稍有点不舒服,但效果明显啊!就是将葱白捣烂,直到出了汁液,然后用药棉吸取汁液,将药棉塞进鼻孔里。也有用白萝卜汁的、莲藕汁的,也有效果。还有的用大蒜切成小块,大小要能塞进鼻孔里为宜,然后用纱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挺好。

3、侧卧法

当左边的鼻孔不通气,可以右侧卧,然后将有右手靠在耳垂的后面,撑住脖子的右后方,抬起头部,面向右侧,活动右手肘,向右上方做伸展运动,2分钟左右,就可以消除鼻塞。如果是右边鼻塞,动作相反;如果两个鼻孔都不通气,那只能轮番做了。如果了解穴位的话,侧卧方式同上,用双指夹在鼻子的两侧,轻轻按揉迎香穴,两分钟即可消除鼻塞。

4、泡脚法

用热水泡脚也能治疗鼻塞,泡脚能够是鼻粘膜充血消退,从而使鼻塞消除。在临睡前,用热水泡脚,一点一点的蓄水,泡的时间更长,会感觉热流散布到全身,加速血液循环,要泡到出汗的程度,才能有效果。

5、橘子皮

这个方法比较刺激,受不了的人轻易别尝试。新鲜的橘子皮里汁液比较多,将橘子皮对准鼻孔,猛挤一下,让汁液喷入到鼻孔里,鼻子很快就能通气。

注意事项

容易鼻塞的人,避免吃比较刺激的食物,比如辛辣的、生冷的食物,多喝水,多多锻炼身体,注意房间的通风。

除了以上就急方法,平日还是要加强保养喔!!!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是人体疾病的最好“预防者和医生”。适量的锻炼能促进人体的内循环和内分泌,使人体脏器的各项机能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表现为血液中白细胞介素增多,进而增强自然杀伤细胞活性,消灭入侵病原微生物,从而有效地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建议选择比较温和的项目,如散步、骑车、慢跑、舞蹈、太极拳、气功等,而像马拉松这些高强度的运动不仅不能增强免疫力,反可削弱免疫功能。

2、注意饮食合理

人体免疫力大多取决于遗传基因,但免疫系统活力的保持主要靠食物。有些食物的成分能协助刺激免疫系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食用适量的蛋白质、维生素E、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锌、硒、钙、镁等物质可增加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而缺乏这些营养物质,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免疫系统机能。只要按时吃饭,不挑食,注意荤素结合、粗细粮结合,就能够满足人体正常的营养需要。过度依赖各种营养素,会对人体免疫力造成不良影响。

3、保证良好的睡眠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各种有益于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过程便随即开始,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两种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睡眠时,人体会产生一种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此因子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和病毒消灭。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