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之子称早该做的事情证监会现在才做

发表:2015-11-13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2日讯】11月10日,一篇《证监会“捕鼠”神器曝光》的文章在网上流传,文中透露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与朱镕基之子朱云来的一段对话,对话揭示了现在大陆证监会使用新型软件,利用大数据查找在股市进行内幕交易者,利用这个软件证监会可以快速、准确的将一个个进行内幕交易的幕后操盘者揪了出来。

谢平说,证监会使用的软件是昼夜工作的,效率很高。根据数据的相关性自动就找到哪些人在内幕交易,而且准确率非常高。每一次股票的变动,炒股人的身分证号码、相关朋友、亲戚,再找到这个人有没有电话联系,一下子就找到了内幕交易,原来人是查不过来的,现在能查出来。而且软件可以自动学习、自动提高水平。数据是基础,现在数据越来越多了,基础就越来越好了。证监会用大数据,最奇特的地方是抓内幕交易用得特别好。

朱云来表示,早就应该这样,三十年前就可以做。

据悉,北京的一家大数据公司为证监会研发了一套能够精准判断市场行为的系统,对于制造开盘价、盘中对倒、老鼠仓等违规行为有着准确的判断。

文中称,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案被称为“大数据捕鼠第一单”。马乐利用其担任基金经理的信息优势,投入本金300多万元,操作3个股票账户,通过临时购买的不记名电话卡下单,先于、同期或稍晚于其管理的基金账户买入相同股票76只,累计成交金额10.5亿元。而帮助监管部门锁定这3个涉案账户的,正是大数据监测和分析。

据悉,证监会在今年9月份和10月份两个月开出的罚单总额已是2014年全年罚没规模的近10倍。2014年,证监会全年罚没款为4.68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个月初被抓的徐翔不是个案,其“体量”很大。徐翔被抓后,其背后的黑幕正渐渐被揭开。有消息称徐翔案可能牵扯多名部级官员。《北京青年报》报导说曾庆红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华润深国投与泽熙有密切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