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47个字定调股市(图)

发表:2015-11-1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2日讯】今年6月至7月间,中国股市持续震荡发生股灾。随后不断有报导披露,这次股灾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一场“经济政变”,包括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及党羽参与其中。

股市发生股灾后,习近平曾派出公安部副部长进驻证监会查恶意做空。至今已有20多名证监、银行、券商系统的高管落马。

11月1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等被抓。同时,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货违规交易,多人被捕;据称此案与今年6、7月份的证券市场暴跌有关。

11月9日,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周刊》发表文章宣称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并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

11月10日上午,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在会后通稿中,习近平针对股市的表述一共47个字:“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

自从官方宣布将重启IPO后,引发了投资者们强烈的反响。赞同的认为重启IPO说明中国股市已经稳定了,融资可以回来了,可以激发股市的活力;反对的认为股市现在人心依旧不稳,投资者信心不足,此时重启IPO会引发股市下跌。

大陆财经评论人士水皮11月11日撰文表示,IPO的重启比市场预期早两个月,沪指才过3,500点就重启,说明管理层的心态是多么的迫切。IPO不能决定牛熊,在熊市停IPO 不能说是坏事,在牛市恢复IPO不能说是好事。事实也证明,历史上8次恢复或停止,走势都不相同,但是不会改变市场方向,改变的是供求的均衡,由供不应求到供过于求,股价由泡沫到理性转换。从根本上讲,IPO是资金分流的过程。

水皮表示,现在重启IPO是恢复股市融资功能的前提基础,习近平讲话中也强调股市的融资功能。上一轮牛市的发动就是人造牛市,而完备融资功能几乎是政府对市场的惟一诉求,没有融资功能、没有IPO的市场是一个没有活力的市场,也是一个没有实际效用的市场,更是一个对宏观经济没有意义的市场,这样的市场不具可持续性。

不过在人造牛市的过程中,有海外评论认为,当局是希望通过股市上涨把社会上的资金吸引到股市中去,利用股市融资,再通过IPO把资金注入到实体经济中,所以在股市上涨途中,当局大量审批了新股上市。

股市上涨中也有势力在背后作乱,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泽熙徐翔背后涉及三股江派既得利益势力。一是被指在今年做空大陆A股黑手的中信证券,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其二是与曾庆红家族深度关联的华润集团,徐翔是其重要合伙人;其三就是江派老巢上海,徐翔的泽熙总部及最重要的三大资本平台都设于此,想要在此占有一席之地,徐翔不可能没有江派势力与上海官方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