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为副校长洗车的小学生“好玩”么?(图)

作者:人间小道 发表:2015-11-14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为校长擦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4日讯】11月9日,有网友发微博称,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五里铺小学体罚“差生”,一名种姓副校长和“关心留守儿童办公室”的主任让两名“差生”上课时间给他们冒雨擦车。昨日,临渭区教育局调查后向华商报记者表示,两位老师没有安排学生给自己擦车,是学生自己觉得好玩才那么干。

果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天上飘着雨,手中无雨具,两位小学生屁颠屁颠给副校长洗车,还竟然是为了“好玩”?若真是如此,倒是让公众开了一回眼界,又见识了两位绝无仅有的“另类”学生。不过,整个过程充满着那么多的“悬疑”,若要人信,校方总得说出个能圆的故事来吧?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不假,但偌大的校园里,同学们都在上课,只有两名“差生”公然独自在“玩”冒雨洗车的“游戏”,似乎有些古怪:既不好玩,又有违校纪,何以还“玩”得如此悠哉乐哉?更蹊跷的是,上课时间玩,何以无人干涉?把副校长的爱车作“玩物”,怎不见人制止?依孩子天性,若真图“好玩”,则惯常“虎头蛇尾”,能如此“有始有终”?那唾手可得的抹布拖把又是谁提供的方便?

虽然校方及两名“差生”在“好玩”这一点上高度一致,但并非就能成为“铁证”:即便是老师安排或授意,当事小学生及其家长顾及日后关系,能忍则忍,或不得已“作伪”;当然,也不排除老师习惯了使唤“差生”做公共卫生,而出现“冒雨为副校长洗车”一景,无非“自选加巧合”罢了。其实,此事发生在大庭广众之下,全校师生知晓者甚多,尤其是同班同学。俗话说童言无忌,只要有人深入学校班级,厘清真相并不犯难。

换个角度说,即便两位领导(车主)确不知情,也难掩学校之过:不管出自何因,出现小学生为副校长洗车之事,都是对教育底线的一种挑战,对师德师风的一种践踏。若再自欺欺人的为此套上“孩子觉得好玩”的标签,则既亵渎了公众的智商,又辱没了教育工作者的尊严。

因此,教育主管部门的调查不应就此打住:调查范围仅仅局限于当事领导及两位小学生之间只能是自说自话,而深入学校、班级,遍访老师、学生及家长,真相必然会浮出水面。如果真是学生“好玩”,自当还学校及相关领导一个清白;若证实确属学校所为,那其“编导”的这幕“小学生冒雨为副校长洗车”的“情景剧”,以及其后蓄意制造的“小学生好玩”谎言,都证明这个学校的师德师风及校风校纪已经到了非整顿不可的地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