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医学讲堂】好转反应

作者:陈俊旭 发表:2015-11-15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半年,因为常用同类疗法处理病人的问题,所以在诊所看到了许多各式各样的好转反应。

什么是好转反应

它的英文是Reverse Reaction,我也把它叫做“逆转反应”,中医书籍里称之为“暝眩反应”。是吃了天然药物以后,身体在变好之前,会有一些看起来好像恶化的症状,其实是身体要恢复健康的一个过程。

好转反应的症状包括:头晕、想睡觉、头痛、发烧、各种疼痛、发痒、起疹子,或是以前发过症状又浮现。

为什么会有好转反应?

我们首先要来了解一下疾病演化的过程:健康──干扰──急性发炎──慢性发炎──退化性疾病──死亡。

举例来说:小孩子碰到流感病毒(就是健康受到干扰),这时身体就很可能会发烧(进入急性发炎),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健康小孩休息一两天,多喝水就会好了(从急性发炎回到健康状态)。

但是,如果你用压抑性的疗法把发烧症状压抑下来(吃退烧药就是一种压抑疗法),这时,发烧会迅速退下,但其实身体已经进入另一个“慢性发炎”的阶段,例如:慢性中耳炎、鼻窦炎、起疹子等等。此时,免疫力其实已经下降了,小孩也会因此常常感冒。

如果再用压抑性疗法压抑这些“慢性发炎”,身体可能会出现气喘、学习能力下降,或长大后出现其他更严重的“退化性疾病”,这就是为什么现代人愈来愈多人有僵直性脊椎炎、红斑性狼疮、干燥症、类风湿性关节炎、慢性肾炎、癌症……

什么叫做退化性疾病?就是用西药来治的话,它会一直退化,而且已经无路可退,除非死亡。

用自然医学治疗

当你用对天然药物或疗法时,疾病会往回走,换句话说,会回到上一个阶段。我这几个月看了不少鼻子过敏与气喘的病人,很多人都出现起疹子的好转反应,就是身体从慢性发炎回复到急性发炎。换个层面来看,身体是从皮肤排出体内过多的毒素,这些毒素,有可能是过敏原,也有可能是真正的环境或饮食毒素。

还有很多人,用了同类制剂或中西草药之后,出现头晕和想睡觉的现象,这种头晕不是真正头晕,而是一种头脑有点想要停下来,身体想要躺下来睡觉的感觉,但是又与真正很困那种感觉不一样,只有体会过的人才明了,这是中医所谓“暝眩”反应的由来。

这种“头晕”的暝眩反应,通常发生在那些常熬夜,用意志力压抑瞌睡虫的人身上,现代上班族特别多。所以,当他吃到适合的天然药物时,不管是要处理什么症状,它常会激发出身体的生命力,回复到当初想睡觉但被压抑的状态。这时,你应该马上就地找个地方躺下来或趴下来休息,等到这种反应消失了,你的身体就往健康又迈进一大步。不过有不少病人,这种反应发生在上班时,所以不能就地休息,所以他们的复原会久一点。

好转反应不能轻忽

身体很奥妙的,科学研究还没有涉略的,大家应该以一个开放的心胸来看待新事物,在没有弄清楚它之前,先不要说它错,但也不要沾了一点边,就认为它一定对。要区别患著目前是好转反应或疾病恶化,必须要由训练有素而且经验丰富的自然医学医师来负责,因为必须由些细微的主观感觉与客观症状来区分。

还有一点很重要:发生好转反应时千万不能再吃西药把症状压下去,否则就前功尽弃了。很多病人在发烧或起疹子的时候,慌了阵脚,去看西医,又吃了或擦了西药,那就枉费过去的努力了。

如果是癌症患者,在使用正确的自然医学治疗当中,一旦发烧,是值得放鞭炮庆祝的好事,表示癌症就快好了;但如果吃了退烧药,据美国统计,没几个月就很快走了,所以好转反应不要马虎看待。

来源:www.DrJamesChen.c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