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L'amour Va Triomphe (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5-11-20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1月18日,消防队员、警察和警犬在法国巴黎北部郊区进行突袭行动(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1月20日讯】上个星期五,巴黎发生恐怖袭击,至少129人丧生,数百人受伤,臭名昭著的伊斯兰国声称策划了这场恐怖袭击。十个月前,恐怖分子血洗《查理周刊》,那个时候还属于有针对性的攻击,恐怖分子戴着面具。这次,恐怖分子不带面具,不讲条件,刻意滥杀无辜,哪里人多去哪里,音乐厅、体育场、餐馆,用冲锋枪、手榴弹、还有自杀炸弹进行攻击,造成大规模的屠杀。全球震惊!世界各地民众纷纷利用社交网送上祝福,为巴黎祈祷的标签到处都是。各国的地标建筑也纷纷打上法国国旗蓝、白、红三色灯光。

两天之后,法国军队派遣戴高乐号航空母舰进驻地中海,对叙利亚伊斯兰国总部进行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轰炸。法国警方出动1400 警力,在全国19 个省展开搜捕,逮捕了 23 名可疑份子,缴获31座武器库,其中4座藏有军用武器,包括 AK-47 冲锋枪,还包括火箭榴弹炮。一百多名敏感分子被软禁家中,主谋在警方的突袭行动中被击毙。

星期一,法国政府、各行政机构、警察局、学校等等,在中午12 点默哀一分钟,悼念遇难者,国歌《马赛曲》此起彼伏。这个星期,G20 工业国高峰会在土耳其召开,各国领袖誓言联合反恐,在边境、航空安全、情报、和宣传领域合作;美国领导的联军会继续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伊斯兰国实施空中打击。法国更是积极主动,要跟美国和俄罗斯单独联合,打击伊斯兰国。就是骇客组织匿名者也发出通告,对伊斯兰国发动最大规模的骇客行动。出于人道主义,欧洲打开国门拥抱中东难民的时候,恐怖分子趁机而入,这种做法是卑鄙的;利用自由社会的开放、民权保障,散布仇恨和暴力,是无耻的;用曲解的宗教教义为屠杀背书,是邪恶的。人治天也治,文明会胜过野蛮,慈悲、博爱终将战胜仇恨、暴力,L'amour Va Triomphe!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