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12月加息可能合适

发表:2015-11-21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20日讯】美联储将于12月15~16日召开令世界瞩目的本年度最后一次FOMC会议。

11月18日,美联储10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12月会议时,加息的先决条件或满足,届时加息可能是合适的,来自海外的风险因素在降低。美联储10月声明称“下次会议加息是可能的选项”,为的是强调12月行动的可能性。

美联储在10月FOMC声明中称,下次会议上加息是一个可能的选项。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在10月声明中特别加入了这一点,就是为了强调12月可能行动。尽管目前美联储还未就12月加息做出最后决定,但下月会议上开始加息是相当有可能的。

从会议纪要上看,绝大多数委员预计,基于当前经济状况和他们对未来经济活动、劳动力市场、通胀的展望,加息的先决条件在12月会议时能获得满足。一些委员则认为加息的前提条件已经满足;另有一些委员认为从已有信息看,加息的前提条件到12月仍难以满足。综合来看,绝大多数委员倾向于12月行动。

官员们列举了应避免过晚加息的原因,包括:可能给金融市场制造不确定性;低利率使得金融市场过度建设;如果维持低利率,表明对经济缺乏信心;忽视了经济取得的进步。

除了讨论近期可能的加息行动外,美联储官员们还设想了长期情景:如果未来经济表现不佳,受到了新的冲击,那美联储可能采取降息行动,把利率降至近零附近。一些与会者指出,出于审慎的目的,美联储应在这种情况下有其它额外工具。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撰文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倾向于12月加息。美联储在10月声明中修改了措辞,为的是打开加息的大门,让12月成为一个可能的选项。

彭博新闻社称,许多美联储高级官员都曾预计今年年内会加息。10月声明的“下次会议上加息是一个可能的选项”,表明官员们强调了此前传递的加息信号,把首次加息的可能时点锁定在12月。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