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邮轮南极起火 船上百余中国乘客遇险(组图)

发表:2015-11-21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18日,南极游轮“北冕号”在南大西洋上起火,图为救援现场。

【看中国2015年11月21日讯】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18日,一艘南极游轮庞洛“北冕号”在南大西洋上起火,船体侧倾,347名船员和游客遇险,其中有100多名中国游客。初步调查,起火位置在引擎室,因技术故障引起。

《华西都市报》报道,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18日,“北冕号”邮轮引擎室内起火。事故发生后,船方迅速采取疏导、救援措施,呼叫国际救援,同时将游客分批安置到救生船及救生筏上,放到海上避险。

据媒体报道,驻扎在马岛的英军接报后,出动直升机、多架飞机和拖船展开救援,成功从甲板及海面的救生筏上救起79人。皇家海军“克莱德”号巡逻艇也从另外两艘救生筏上救起两百多人。附近经过的船只协助救援。

附近的“南冠号”邮轮开往事发地点参与救援,“南冠号”邮轮同属于法国的庞洛邮轮公司。巧合地是,“南冠号”邮轮上也有大批中国游客,由北京某旅行社组织。

“南冠号”邮轮上一位中国游客缪先生回忆,在他们邮轮赶往事发地点之前,已有军船赶到事发现场,但难以靠近事发船只,“救生艇都擦破了。”“之后派了几架直升机参与救援,但是直升机容量有限,每次载不了几个人。”

缪先生表示,他们船只到达后,配合各方面全力开展救援,“让‘北冕号’游客的救生艇向我们‘南冠号’靠近,然后一个个转移,最后将257名游客和船员全部接到‘南冠号’上。”缪先生表示,“万幸事情是发生在风浪不大的福克兰岛周围,如果是在大浪区,问题就严重了。”“他们在海上漂了近10个小时,看起来身体和精神不太好,”缪先生补充说。“南冠号”上的旅游组织方表示,接到257名游客后,他们旅行团成员腾出40间舱房供获救游客使用,还自发捐出衣袜给获救乘客更换。


南极游轮“北冕号”在南大西洋上起火,图为救援现场。

北京时间20日上午,从恒众国际旅行社获悉,由于遇险的“北冕号”邮轮与参与救援的“南冠号”邮轮同属于法国的庞洛邮轮,目前,“南冠号”邮轮接到指令原地滞留待命。至于“北冕号”邮轮上100多名中国游客的行程安排,旅行机构答复称,正与游客及游客家属积极沟通协商,听取游客对下一步行程的选择意见,预计部分游客将搭乘国际航班提前回国。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