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神秘失联 传方正证券前董事长雷杰获释(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1-25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今年初失联的方正证券前董事长雷杰,传出获当局释放,据称此前配合调查。北大方正和政泉控股为方正证券所有权,一度发生争战,最终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滞留海外,方正则有一批高管被查。

据《南早中文网》11月25日报导,彭博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方正证券和瑞信方正证券前董事长雷杰在被警方拘押后,数月前已经获释。

要求匿名的知情者称,雷杰因为配合政府调查而获释。方正证券1月份曾表示,雷杰1月请病假一周,随后失联

方正证券是方正集团旗下公司。雷杰失联后,该公司于2月替换了董事长,并将其从董事会除名。彭博社联系上雷杰,他证实不再涉入瑞信方正证券业务,但是拒绝透露个人下落情况。

方正证券今年9月27日也曾公告子公司民族证券名誉董事长赵大建自9月22日起失联。《财新网》9月25日报导说,赵大建与其秘书被警方带走调查。

雷杰年初失联时,正当围绕方正证券的所有权问题,北大方正与北京政泉控股深陷法律争战之时。

已失联的赵大建被认为是政泉控股与北大方正争战的关键人物。《无界新闻》报导指,赵大建是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的“军师”。

2011年,由赵大建牵线,郭文贵掌控的政泉控股成为民族证券的大股东。2013年,政泉控股通过增资持有民族证券84.4%股份。到2014年9月,方正证券完成对民族证券的吸收合并。

2014年方正与政泉后就方正证券董事会控股权发生争议。2015年2月,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达成和解,赵大建出任方正证券董事。8月19日,赵大建辞去民族证券董事长职务,转任名誉董事长。

赵大建被指是两方争战中的“不倒翁”,而北大方正与政泉控股的纷争以两败俱伤告终。方正被指控涉及腐败问题,一批集团高管被要求配合调查。2015年1月4日,时任北大方正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等被有关部门带走。

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则至今滞留海外未归。在习近平访美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前抵华盛顿。《南华早报》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披露,孟建柱要求美方遣返两名被指与当局反腐调查有关的中国人,其中之一便是郭文贵。郭文贵曾公开承认和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关系密切,其后台被认为是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