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人事动向文章被急删 江苏官场或有大震荡(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11-2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对江苏官场的清理,显然还有较长的一个过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微信公号披露江苏省长将变动的一则消息被迅速删除。同期该省举行了与人事相关的会议。有分析认为,或意味着江苏官场将有人事大变动。此前,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和赵晋父子案,引发全国多地官场甚至中南海的震动。外界认为,习王当局对江苏官场的大清洗仍在进行。此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将不妙的消息也早有流传。

提前吹风江苏官场变动 微信文章被急删

11月25日,背景神秘的大陆微信公号“时局眼”披露江苏省长这个职位将现人事变动。文章称,现任江苏省省长李学勇生于1950年9月,已经年满65岁。通常情况下,正部级官员年满65岁之后都要退出一线领导岗位。如无意外,李学勇在此次卸任江苏省省长后,将转往中共人大担任相应职务。而李学勇卸任后的继任者,不方便在此直接点名。

文章暗示,现在是中央候补委员的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可能上位,据指去年上半年,在苏州原市委书记蒋宏坤卸任后,石泰峰兼任苏州市委书记,首次主政一方,进一步完备了从政履历。文章还称,近期还有其它多起重要人事变动将陆续进行。不过这一文章随后被删除。

11月26日,中共《新华报业网》报导,中共江苏省委26日召开“民主协商”会,涉及人事安排问题。报导称,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出席。罗志军就有关人事安排作了说明。

《多维》的分析称,临近2015年年底,大陆多地人事变动变得愈加频繁。江苏召开专门会议就人事安排进行商讨,可能意味着江苏省也将登上中国各地人事变动高潮的这列“火车”。也有分析认为,“时局眼”指及的江苏省长变动,或与这一会议有关。

江苏逢多事之秋 赵晋案牵连大

香港《前哨》杂志去年曾刊文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遇到顽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深圳。其中江苏是江泽民和周永康的老家所在,历来江苏官场多有江派大员。

江苏省官场在中共十八大后已被习近平当局大举整肃,江的“扬州大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以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一大批官员落马。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和赵晋父子案更是引发上溯中南海的官场震动。

11月11日是,原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何家成被“双开”。何家成牵扯到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之子赵晋系列案件。

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于2014年10月被查,其发迹据称与江派铁杆、前中共副总理回良玉也有关系。被称“最牛开发商”的其子赵晋于同年6月先行被带走。今年8月14日,赵少麟被开除党籍。有消息称,在赵晋的关系网中,牵涉官员除了他的父亲赵少麟,还有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何家成,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等人。

赵晋在北京设有涉黄会所,以美色拉拢高官,这已被官方证实。短短20年后,赵晋的关系网已经延伸到了北京,甚至接触到了中南海。

有消息指,现任常委张高丽就是赵的幕后人物。海外媒体《明镜网》引述接近中纪委人士的消息称,赵少麟与赵晋被扣押调查后,自知罪责难逃,基本全盘招供了有关张高丽大量的罪证。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其父曾任省委常委的江苏,现在还不清楚赵晋案还牵扯了哪些江苏省原常委。因为赵晋的房地产事业也恰好布局在江苏、山东、河北、天津等地,或许在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在这些地方都有一述实权人物的关照。而由于赵少麟曾深耕江苏几十年,在江苏显然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进行清理。

“江苏虎”罗志军也早有不妙苗头

江苏高层还有人将不妙早有迹象,其中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首当其冲。

在今年中共“两会”举行期间,罗志军和李学勇都同样有异象。据《澎湃新闻》报导,3月8日上午,中共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媒体开放。但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均未出席会议。而江苏省人大方面并未给予正式解释,工作人员只说“另有活动”。

对于两高官缺席,有多名江苏人大代表称,到场后才知道罗、李同时缺席,之前并未接到两人请假的通知。而一名代表则透露,昨晚就得知安排。有代表称,从未遇过书记与省长同时缺席人大讨论,很罕见。

今年初在网络流传多个被纳入危险名单的中共省委书记,其中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港媒引述消息称,因罗志军涉令计划案,并早已卷入周永康案,又与江苏腐败大案都有牵连,成为中纪委重点调查对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