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 聪明买 健康吃(图)

作者:晏传婌 发表:2015-11-29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使用前,请注意营养品背后的注意事项,或请教营养师如何使用。(摄影:晏传婌)

研究中指出,使用的动机为补充营养不均衡、改善体质、增强体力、抗疲劳、增强免疫力、预防骨质疏松症、延缓老化、养颜美容等,不论男女,皆以“补充营养不均衡”与“改善体质”最多。

膳食补充品、营养补充品、健康食品、有机食品、计画性食品或机能性食品一般统称为“保健食品”,其定义为能够增进人体健康的食品与一般食物不同,声称可提供人体足够营养素或特定功效的食品,实际效能介于食品与药物之间。

使用保健食品前需注意

确定自己是否需服用保健食品,查询、收集或阅读保健食品相关资料,告知医疗人员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听取建议。

一般而言,若是长期外食者,且食物偏爱肉食,蔬果类吃得少或不吃,此时,会建议补充综合维生素(维他命);或因疾病,某些营养素会缺乏者,也会建议补充其易缺乏的营养素。因此,可咨询营养师或医师看是否需补充。

如何选购保健食品

选择卫福部健食字号(国家挂保证)、选择有信誉的厂牌或厂商、选择有专业人员驻店的贩售地点。

因为含有相同原料或成分的不同品牌保健食品,其效果可能是不同。例如:鱼油不同品牌,有效成分、含量、原料来源、加工方法、条件皆会有影响。所以,选择有专业人员驻店的地点购买,可为解答疑惑。

服用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

仔细阅读商品标示、依照商品标示正确服用,以及定期纪录使用状况,可避免服用过量而就医。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