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世姐闯关海南三亚参赛 各国媒体关注(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1-30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遭中共当局拒绝入境参加三亚总决赛,引起国际关注。(图片来源:林耶凡脸书)

【看中国2015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英国《卫报》报导,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Anastasia Lin),近日准备从香港转机前往海南三亚参加决赛,却遭到拒绝入境,该事件引起国际舆论广泛关注。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准备进入中国参加决赛却被拒绝入境,她表示自己是因为在海外为中国人权发声,而遭到中共方面的打压,无法取得签证入境。她曾在美国国会作证,讲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香港《东网》报导称,在海南三亚举行的第65届世界小姐(Miss World)总决赛,主题为“美得有意义”(Beauty with a purpose),作为加拿大选美冠军的林耶凡(Anastasia Lin)被主办单位拒绝入境,无法参加总决赛,这也成为世界小姐选美比赛中首个案例。港媒认为,主办方此举不但不友善,也违背了本届选美主题。

美国《纽约时报》称,25岁的加拿大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是名专业女演员,受过古典音乐钢琴演奏的训练。中共当局禁止她飞往海南三亚参加总决赛,很可能是因为她直言不讳地批评过中共的人权和宗教自由状况。

报导称,尽管她在中国的家人受到中共威逼,但她却一直坚持在官方选美平台上,谈论自己的出生国如何践踏人权。同时,她的众多支持者,为她提供更大的平台,并且传递法轮功学员如何在中国大陆被中共当局非法迫害。

“我相信他们(中共)不想让中国人看到希望,看到海外人为他们对人权奋斗的勇气。”林耶凡对《看中国》表示,“我觉得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应该有信心接受不同的声音,这一次世界小姐的决赛,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没有办法说话的人发声。”

她还说,“如果这次能在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中国人如果看到有这样一个敢言的人的话,也许他们能看到希望。”

《美国之音》报导称,随着林耶凡无法入境参加比赛事件持续发酵,中共官员通过电话明确告诉她,不会给她提供落地签证。但林耶凡强调,自己不会因此而“自我消声”。

林耶凡表示,自己是唯一没有受到邀请的参赛者,在抵达香港后才得知,自己已上了中共当局内控的黑名单。

林耶凡1990年生于中国湖南,13岁时随母亲移民加拿大,后于多伦多大学毕业,主修戏剧,副修历史及政治科学。今年5月16日林耶凡赢得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