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票要双向验证 网民骂翻(图)

发表:2015-12-02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2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大陆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备受关注的火车票也随之成为热门话题。今年铁路部门要求,网上购买火车票要进行双向验证,即身分证号与手机号绑定,否则将不能网络购票。此规定引发外界关注及网民热议。有评论指,此举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向13亿人发“最后通牒”。


今年铁路部门要求,网上购买火车票要进行双向验证,即身分证号与手机号绑定,否则将不能网络购票。(网络图片)

未经过双向验证 将不能网络购票

据大陆媒体报导,铁路部门要求,12月2日前需完成验证,没有核验的乘客,以后可能就不能网络购票了。

此次双向验证,就是将身分证号与手机号绑定在一起,使用网上购票时,无论是用电脑还是手机客户端,注册时都会留下一个身分证号与手机号,手机号用来接收购票信息。

错过验证时间的乘客,将如何网上购票,铁路部门称还在研究中。

据悉,上述规定实行后,乘客在进站时,必须持票人、身分证以及车票信息统一才能被允许进站,否则,将不能进站。

剥夺民众网络购票权利

时事评论员杨彼得在 《卖火车票的竟敢向13亿人发最后通牒》一文中指,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发的这一规定,实质上是剥夺民众网络购票的权利。

文章中说,按照12306网站的规矩,如果没有在12月2日24时进行手机双向核验,就无权上网或手机购火车票了。12306网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专责网络售票的机构,全国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等于是向全中国人民发出了最后通牒。

文中指,坐火车、买火车票是每个人的权利,中国铁路总公司应当善待自己的每一位客户。为甚么要向人们提“双向核验”的无理要求呢?每个人都可能会坐火车,但未必现在就坐,但每个人都有保留网络购票的权利。

网民反馈

“乌兰托娅”:“说实名制可以杜绝‘票贩子’我们不怕麻烦信了,可是现如今票贩子还是大行其道!说手机号实名制可以杜绝垃圾短信,我们又信了,可垃圾短信还是如期而约的来了!现在又要认证绑定这个那个的,百姓买个票越来越麻烦,你们是不是该反思反思了,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不要把不必要的麻烦绑架到消费者身上!”

“为甚么要客户发短信,是不是联合电信运行商搞钱?”

“要从根本上治理内外勾结倒票问题,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乱投医。”

“本来觉得这软件挺方便,现在觉得很失败,和家人换了手机号后资料里竟然改不了,谁会一辈子只用一个手机号。”

“有的农民工大哥大叔根本不会,也不知道要在这短短时间内去完成这种验证,让他们怎么买票?给家人又怎么买票,铁路公司,有脑子的话办点利民的好事吧。”

“如果用我的手机想给父母或者亲朋买票怎么办?”

“说得好听,发短信过去,连条回覆都没有,你让我拿甚么验证?!”

“发了两遍短信,结果到现在还没有回覆,我想问这是甚么原因?”

“我短信发了三条,四个多小时过去了,都没有给我发验证码,啥意思?这破系统,每次手机登录12306APP,经常瘫痪或显示网络异常,明明是软件异常,换了不同的手机换了不同的网络,依然如此。官僚市场上的垃圾产物。”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