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收入永远跑不过“平均收入”?(组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5-12-0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3日讯】都说人艰不拆,今天我们就偏要说说这个社会的收入。

根据中国人社部《薪酬发展报告》统计,中国最容易赚钱城市排行榜出炉(下表)。北京以人均年薪17.07万元居首位,平均已经接近1万4的月薪了。上海15.50万排第二,南京15.43万排第三;最难赚钱城市排行榜中海口排名第一,年薪仅为6.06万元。又是平均收入,又是各种挨骂,各种扯后腿。

这样的统计基本上就是赤裸裸的拉仇恨。有人说把潘长江跟姚明放在一起,平均身高1米8,所以,平均工资根本就没什么参考价值。但是不行啊,因为很多政策,很多条文都是按照平均数制定出来了。所以这种平均化的统计,不但没用反而坑爹。

所谓平均,是将所有人的收入加在一起然后除以人数,这其中低于平均数的绝对是大多数,而高于平均数,甚至高出很多的则是极少数。换句话说巴菲特住到我们小区,小区里的几千号人平均下来都是亿万富翁了。所以这种富豪的带动效应,让这个平均工资明显的失真。特别是在北京上海两个地方,一个是政治中心,一个是经济中心,不是因为这里创造了多少富豪,而是因为他们的地理意义,所以全国的富豪都往那跑。富豪多了,穷人的平均工资自然水涨船高。

所以,不必总是“蛋蛋的忧桑”。跑不过平均收入,不是你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严重的收入不公。并不是我们生活的地方,经济生产有多么大的提高改善,也不是你周边的人有多么的努力奋斗,而只能说明你所住的地方,有大量的富豪涌入,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了。这么来看,无论你多么努力,也是跑不过北上广深富豪涌入的速度。这么看来,不是你的错,当然也不是统计的错,只是制度错了,这个平均收入的指标跑偏了。如果按照平均收入来调节经济,那么必然被假象所蒙蔽。而平均收入以下的人,将会遭受惨痛的损失。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