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外媒揭北京政府操控外国传媒(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5-12-04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政府在全球暗中控制着三十三家广播电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4日讯】前不久,路透社爆料说,北京政府在全球暗中控制着三十三家广播电台,在美国就有十几家。比如,一家名叫G&E播音室的美国公司,60%的股权控制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手里。这家公司在华府、费城、波士顿、旧金山和其他城市租用电台和广播时段。

美国法律规定,外国政府在美国不得拥有广播营业执照,不得拥有电台、电视台,外国政府在美国的代理人必须公布外国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北京对民主国家的广播渗透做的相当隐秘,路透社启用了三十九名记者,到二十六个国家调查,审核了管理条例、财产登记表、税收记录、移民记录、公司登记等相关文件,也核实了广播电台的租赁和收购协议之后,得出了结论并公布于世。

现在,联邦通讯管理局和司法部开始了调查。这些被操控的电台所播报的新闻,表面听起来是普通新闻,但内含宣传成份。比如说,去年香港雨伞运动,他们的报导提到,雨伞运动得不到港人的支持而失败,实际上,大多数港人支持,在港府高压下结束。在报导南海争端时,新闻中强调这是美国一手造成的紧张气氛。联邦政府超过两千多万份人事档案被黑客盗窃的新闻也被报导了,但新闻中并没有提到,美国政府官员指称这是中共在背后支持的行为。

控制外国传媒,是北京政府软实力外交的具体体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负责人就公开表示,他们这是搭便车。美国法律禁止外国政府拥有传统的传媒,电台、电视台等,但并不禁止外国政府拥有有线电视台和卫星电视等,因此在美国可以接收到央视,能接收到莫斯科、卡塔尔的电视台节目。

软实力,说白了就是公关,改善形象、提升知名度,让人对你有好感。软实力的基础是硬实力,真正做好了加上宣传才行。中国人说﹕好事不出门,恶事传千里。多做好事人家还不一定知道,做一件坏事就传的满世界都是,做一件坏事就名誉扫地,再宣传也没用。要施展软实力,还得多做好事、不做坏事才行,这是真正的软实力,是硬道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