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临最强厄尔尼诺现象 或有更多极端天气(组图)

发表:2015-12-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US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的新数据证实,“超级厄尔尼诺”现象(Mega Niño)正在来临。(图片来源:)

【看中国2015年1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警告说,厄尔尼诺现象(El Niño)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

现在,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US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简称NOAA)的新数据证实,“超级厄尔尼诺”现象(Mega Niño)正在来临。

这些数字表明,11月18日太平洋水中的温度已经比平均水温高出3.1°C。

据刊登在《新科学家》杂志(New Scientist)的一篇文章称,这比1997-1998年的厄尔尼诺期间记录明显高出2.8℃。

厄尔尼诺现象今年年底达到最大值

这种变化证实,今年的天气系统是官方最糟糕的厄尔尼诺纪录。

美国位于檀香山的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 in Honolulu)的阿克塞尔•蒂默曼(Axel Timmerman)告诉《新科学家》杂志说:“厄尔尼诺社区正密切关注着厄尔尼诺现象的演变,以及当前事件是否将超过1997至1998年时的事件。每月和每周的太平洋中央温度异常清楚地表明,目前事件已经超过了曾经的事件。”


1997年7月底和2015年7月底,测得的太平洋海面高度的比较。(图片来源:NASA)

蒂默曼补充道,目前,厄尔尼诺现象已经进入了“最有可能的地区”。

世界气象组织(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简称WMO)表示,厄尔尼诺现象每2至7年就会发生一次。几个月前,已经再度出现了。

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已经变得“成熟和强大”,并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最大值。

暴雨和山火

厄尔尼诺现象是由太平洋海洋表面温度变暖而引发的,这可能会导致世界部分地区和其它干旱地方下特大暴雨。

上一个特别强的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在1972-73年、1982-83年和1997-98年。

通常情况下,厄尔尼诺事件在10月和1月之间达到其最大值,但往往会持续肆虐整个第一季度。

这种现象通常会使干燥国家,像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增加了发生野火的几率,并降低作物的产量。近几个月来,厄尔尼诺现象引起的极端干燥环境造成了一些在印尼历史上最严重的森林火灾。

这种现象还往往导致在东太平洋和南美国家更严重的降雨,提高了发生洪水和山体滑坡的可能性。

WMO把今年的厄尔尼诺现象与太平洋上的“非常活跃的热带气旋”联系起来,包括上个月袭击墨西哥、破纪录的飓风“帕特里夏”(Patricia)。同时,联合国在上周警告称,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显著增加挨饿的人数。它说,如苏丹、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等国家预计将看到干燥气候条件,而其它国家,包括肯尼亚、索马里和乌干达正处于发生洪水的可能风险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