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食物的聪明搭配(图)

作者:邓璇 发表:2015-12-0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腐含丰富钙质,和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烹调,可以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网路图片)

民以食为天”,“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坊间有许多关于食物绝配的说法,有的颇有道理,有的略为夸大,有的也可能存在歧见,其实天然的食物各有其不同的营养,由于体质不同,相同的搭配不一定符合每个人的需求,所以基本上要均衡摄取,不挑食,合理组合即可。

以下是一些食物的聪明搭配方法,提供给您日常饮食参考:

1、萝卜+豆腐:

豆腐含丰富的植物蛋白,脾胃弱者若多食恐引起消化不良,而萝卜能助消化,二者互搭有助于消化,可使豆腐营养为人体大量吸收。

2、鱼+豆腐:

豆腐含丰富钙质,和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烹调,可以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有预防骨质疏松、儿童佝偻病等功效。

3、猪肝+菠菜:

猪肝含大量叶酸、维生素B12和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较多的叶酸和铁,二者同食,可补血,治疗贫血。

4、菠菜+蘑菇

菠菜含丰富钙质,而蘑菇是少数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人体需要维生素D转化合成为骨化三醇(calcitriol),这种荷尔蒙有助于钙质吸收,可强化骨骼。

5、羊肉+生姜:

羊肉补阳取暖,生姜能止痛、祛风湿、驱寒保暖,又可去腥膻,二者搭配,暖上加暖,可驱外邪,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很适合贫血、怕冷的女性食用,但体质燥热者不宜多吃。

6、鸡肉+栗子:

鸡肉能补脾造血,栗子亦可健脾,脾健更有利于吸收鸡肉的营养成分,增强造血机能,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最好。

7、鸡蛋+百合:

鸡蛋营养丰富,蛋黄能除烦热、补阴血;百合有清痰火、补虚损功效,共煮可清心安神、滋阴润燥。

8、青椒+牛肉(猪肝)

青椒富含维生素C,牛肉或猪肝等红肉中富含血红素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青椒炒牛肉(猪肝)是一道补血美食。

9、鸭肉+山药:

鸭肉补阴、补水分,还能消热止咳;山药亦具有很强的补阴之力,二者煮食可消除油腻,补阴补肺,尤其适合体质虚弱者食用。

10、瘦肉+大蒜

瘦肉含维生素B1,结合大蒜的蒜素之后,可以使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其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劳,增强体质。

11、海带+芝麻:

海带含丰富的碘和钙,可以净化血液,促进甲状腺素合成;芝麻能降低胆固醇、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二者同食能养颜美容、抗衰老。

12、红葡萄酒+花生

红葡萄酒含阿司匹林,花生中则含有益的化合物白梨醇,搭配食用能预防血栓形成,通畅心血管,有益心脏。

13、花椰菜+芥末酱:

吃花椰菜时蘸一点辛辣佐料,例如:黄芥末或绿芥末酱,可以使抗癌效果提高1倍,原因是辛辣食品中的黑芥子酶(myrosinase)能促进花椰菜释放萝卜硫素(sulforaphane),此为公认的抗癌成分。

14、草莓+全麦吐司:

全谷类面包含铁质,能防止疲劳;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将铁质由不可溶的营养素转换成可溶,更方便血液输送,二者共食能补充元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