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联手布局 张德江老巢大动(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2-07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江被指是“吉林帮”帮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长齐玉上调中组部,陆媒指该省“五人小组”罕有全换。此前也有报导说吉林高层一天调整五高官,官场调整幅度之大全国罕见。吉林是江泽民发迹地“一汽”所在,早年就形成张德江为首的江派“吉林帮”势力。自去年以来的官场洗牌中,习王亲信已布局吉林高层。

吉林省高层大洗牌 “五人小组”全换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12月6日发文称,在近期多省官场人事变动中,吉林省动作最大。12月5日,吉林省委组织部长齐玉上调中组部,至此,吉林省委的“五人小组”成员全换了岗位。

据悉,中共省委“五人小组”由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构成。在习近平上台后设立的省级反腐重要议事机构。陆媒曾报,从2014年8月起,全国多地先后公布“建立‘五人小组’听取巡视工作报告机制”。

“长安街知事”称,吉林省“五人小组”中,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已调任山西,省长巴音朝鲁接任书记,农行董事长蒋超良接任省长;今年年初,省纪委书记陈伦调任福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纪委秘书长崔少鹏接任;5月,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外调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继任者是常务副省长马俊清;而马俊清、齐玉离任后,继任者尚未确定。

另据《吉林日报》11月21日报导,吉林省一日调整五名党政高层职务。除了原常务副省长马俊清接替已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的竺延风任省委副书记。还有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姜有为、白城市委书记李晋修升任副省长;四平原市委书记刘喜杰转任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被免省政府秘书长职务,去向未明。

此前,2015年5月时任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的庄严转任副省长;8月,时任公安部办公厅主任胡家福升任吉林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

与此同时,已有4名吉林省副省长先后离任。包括陈伟根、王化文、黄关春、谷春立,其中谷春立今年8月1日被查,成为吉林省“首虎”。

此外,8月8日,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被调查。7月8日,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被调查。至此,两年来吉林省高层几乎悉数洗牌。

“长安街知事”报导说,这样大的调整幅度独步全国。但这同山西、云南因多位班子成员落马带来的被动调整不同。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正是由于不是因老虎落马而大规模进行人事调整布局,中南海此举必有深意。

习王亲信控局 “吉林帮”老巢危急

吉林省是江泽民发迹地所在,江曾在长春一汽工作。据报,因对吉林“有感情”,江当政时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官员及“吉林帮”成员,现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被视作“吉林帮”帮主。

“吉林帮”官员中,如今已经官至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除了张德江,还有中共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和苏荣(已落马),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前中办主任王刚,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以及从吉林调至山西的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等人。

王儒林去年被调离吉林后,习王迅速布局吉林官场。2014年8月31日就任吉林书记的巴音朝鲁是习近平浙江旧部。《财新网》报导称,巴音朝鲁早年曾与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有“深度接触”。而从农业银行董事长任上转任吉林省长的蒋超良则曾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助手。今年1月17日空降任吉林省纪委书记的中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则是王岐山手下老将。

而据港媒《争鸣》2015年4月号披露,落马后的苏荣,已供出“吉林帮”帮主、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但习近平目前因程序问题暂未动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