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案续:泽熙概念股独立董事失联(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12-08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泽熙投资(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上海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徐翔被捕被捕后,其家族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纷纷被冻结,带给泽熙投资相关的概念股冲击波至今仍未停止。泽熙概念股之一康强电子证实,该公司独立董事杨旺翔目前失联。

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强电子)12月7日公告称,公司目前与董事会独立董事杨旺翔暂时无法取得联系。杨旺翔是现任康强电子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其任期是2014年12月6日至2017年12月15日。

康强电子是典型的“泽熙概念股”,截至2015年第三季报,徐翔掌控的泽熙投资持有康强电子5%股份,是第三大股东。

11月1日,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犯罪行为,徐翔被警方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11月16日,大陆澎湃新闻消息,康强电子发布公告称,11月11日收到永乐影视终止合作的信函。对此,康强电子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在11月17日开始复牌。

今年5月,永乐影视看中以半导体封装专用材料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康强电子,计划以此借壳上市。康强电子不但向永乐影视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而且需支付现金购买永乐影视全部股权。

为此,康强电子需募集配套资金8.5亿元。按照计划康强电子原拟定向徐翔旗下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股份进行募资。

徐翔遭调查的消息被确认后,股市已预期永乐影视借壳康强电子上市存在变数。

此外,杨旺翔还担任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大恒科技独立董事。泽熙投资目前所持有的大恒科技29.75%股份、宁宝中百15.78%股份均遭到冻结。

《财新网》11月9日报道,上市公司大恒科技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通知,公司股东、泽熙投资创办人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有的股份已被警方冻结,或是被要求协助冻结。

报道引述基金业协会私募管理人备案信息,徐翔创办的“泽熙系”共有4个资本运作平台:上海泽熙投资、上海泽熙资管(普通合伙)、上海泽熙增煦(有限合伙)和上海泽添(有限合伙)。这4个平台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就是徐翔、徐翔父亲徐柏良、郑素贞。

澎湃新闻报道称,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华丽家族也发布公告称,徐翔旗下公司持有股份约18亿元被冻结。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是徐翔父亲徐柏良,大恒科技实际控制人为徐翔母亲郑素贞。

《财新网》曾披露,自8月底中信证券数名高管被查后,市场曾传闻泽熙投资旗下某产品在买卖美邦服饰过程中,可能与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之间存在利益输送。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在A股开始大跌的6月中旬,泽熙交易记录显示其与中信证券自营部门涉做空A股套利,尤其明显的是救市期间的关键几日,出现海量卖空单据。因此,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正是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据中信证券12月4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显示,新一届董事会仍是由10名董事组成,现提名7名董事,暂缺3人。刘乐飞并没有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人名单中。

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披露,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