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曾两次出逃 薄熙来没把徐明当朋友(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5-12-08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目前,港媒披露,徐明可谓薄家的“帐房先生”,掌握薄家的大情小事,尤其是腐败内幕。然而,尽管徐明对薄家鞠躬尽瘁,但薄熙来没有把徐明当朋友。此外,徐明自知涉案极深命运不保,曾两次试图出逃。

12月8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徐明猝死有很多疑点。作为全国性政治大案的当事人之一,奇怪的是,徐明死后不久就被火化,难免令人生疑。报导认为,中共监狱称得上是“阎王殿”,各种“被死亡”早已司空见惯。很多囚犯奇怪死亡,各种死法匪夷所思。徐明是否也是如此,联系到当年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谷开来毒死灭口,恐怕一切都有可能。

众所周知,在薄熙来案件中徐明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他依靠薄熙来起家,并充当薄熙来的背后金主,并且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提供资金。但文章披露,徐明可谓薄家的“帐房先生”,掌握薄家的大情小事,尤其是腐败内幕。然而徐明并没有换来薄熙来的另眼相看。薄熙来曾说:“徐明是什么身份?他跟我搭话的机会有多少,并不意味着我把他当我的朋友。”

报导分析,鞍前马后小心侍奉薄家的徐明,与薄熙来庭上相逢,大概正因如此。2013年8月,徐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以薄熙来案证人身份,指证向薄家行贿2千万元人民币,包括法国尼斯的一套别墅,这成为薄熙来入罪的最重要证据。在与薄熙来对薄公堂的当时,很多人注意到徐明面容清瘦、身材苗条,与其一向的肥胖身形判若两人。

自从王立军闯入美国驻四川领事馆后,薄熙来的丑闻以及与周永康的政变计划全面曝光,他们几人的命运随之跌入底谷,徐明也不例外。徐明似乎早已察觉仕途不保,据报,2012年徐明曾两次出逃。

2012年5月21日,《纽约时报》报导,1月28日王立军以谷开来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证据和薄熙来谈判,薄当场往王的脸上打去,薄熙来身边重要家臣徐明、于俊世和马彪和薄及王分别谈了多次,希望他们言归于好,但裂痕已无法弥补。

当2月2日王立军被解职,于俊世立刻冲回家拿了120万人民币后和马彪去银行,这3个人几天内乘徐明私人专机飞往澳洲,深怕被薄案牵连。

据《中国权贵的死亡游戏》一书披露,2012年2月,徐明据信在澳大利亚呆了两个星期,后来薄熙来找到了他,骂他是胆小鬼,敦促他回来。有了薄熙来的保证,徐明觉得应该没事了,就返回了中国。

公安部的一个消息来源说,2012年3月16日,徐明企图第二次逃出中国,被公安局和海关拦截。目前该消息未获有关部门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