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出口数据5连跌 中国经济“三驾马车”失控

发表:2015-12-09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消费、投资、出口被称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国经济日渐低迷,中共当局不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收效甚微。今年中国的经济数据是上次金融危机爆发以后录得最差的一年,整个数据从去年的四季度以后到今年一季度的,所有的数据都处在下滑的阶段。

12月8日,大陆官方公布的11月份进出口数据显示,出口同比下降6.8%,连续5个月下滑,差于下降5%的预期;进口同比下降8.7%,为连续13个月下滑,是有外贸数据记录以来首次出现。

中国海关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按照美元计算,11月出口同比下降6.8%,预期下降5%,前值下降6.9%。11月进口同比下降8.7%,预期下降11.9%,前值下降18.8%。中国11月贸易顺差541.0亿美元,预期640.0亿美元,前值616.4亿美元。1月~11月,中国出口同比下降3%,进口下降15.1%。

11月进出口增速持续为负值。今年以来中国出口同比台阶式下降,与中国实际有效汇率偏高、低端制造业转移等有关。

澳新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表示,如果进口持续大跌,中国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就会上升。

中国11月外贸数据公布后,沪指跌幅扩大至1.4%,跌破3,5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创业板指跌1.8%。离岸人民币暴跌,一度较纽约时段尾盘下跌约120点,至6.4847。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有分析师认为,大陆外贸状况犹如经济延续“底部徘徊”状态,预计货币政策维持宽松,且以降准为主。

首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预计大陆未来货币政策:利率水平、价格水平维持宽松货币环境,从流动性上来说,将适当增加流动性供给,年底之前还有一次降准,为人民币外扩和加入SDR后双边结算方面提供支持。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认为,大陆进出口延续下降,反映当前外贸压力比较大。尤其在目前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加强的前提下,人民币有贬值压力。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