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晚上没碰过手机 红包却发了两万多(组图)

发表:2015-12-11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1日讯】杭州的张女士因为手提包被盗,不仅损失了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和手机等,微信还被发出2万多元红包给陌生人。

忘记关门 手提包被盗

《举报网》报道,11月23日晚,家住杭州的张女士在家打扫房间时忘记锁门,放在客厅的手提包被人入屋盗走,包内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和1000多元的现金等,令她没想到的是,损失的远不止这些。

第二天早上,当张女士用丈夫的手机登陆自己的微信号后,同事给她发了几张截图,把她吓坏了。


张女士的微信被人共发出100多个微信红包,几乎每笔都是200块。(网络图片)

张女士点开微信钱包,发现从23日晚上到24日凌晨,绑定的银行卡里共发出去100多个红包,几乎每笔都是200块,这是单个微信红包的最高限额,总共发出去两万两千多块钱。

多数红包定向发给一陌生微信号

两万多的红包几乎都定向发给了一个名叫“王芳”的微信号,但张女士并不认识这个人。


两万多的红包几乎都发给了一个名叫“王芳”陌生人微信号。(网络图片)

此外,有六七个红包发到了微信群里,从群里聊天记录来看,发错红包后,还以张女士的口吻发了信息,称自己发错了。

没有支付密码为何能发红包?

虽然微信客服说,红包的去向可以追查和锁定,但让张女士想不通的是,微信红包需要支付密码,别人在不知道密码的情况下,是如何从绑定的银行卡里发出两万多的红包呢?

实验解疑团: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在手密码随意重置

为解开张女士心中的疑惑,有记者做了一个实验。以微信钱包为例,在不知道支付密码的情况下,选择通过“忘记支付密码”一项找回或者修改密码。可以看到,只要正确填写“卡号、持卡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验证码”信息,就可以设置新的支付密码。然后就可以转账、发红包、充值等。同样,支付宝钱包在知道这几个关键信息的情况下,也可轻松重置或修改支付密码。

由于汽车钥匙和新房钥匙也一并被盗,安全起见,张女士把车停到了离家较远的停车场,并联系物业更换了新房的锁芯。但目前她最为担心的是两万多的红包能否被追回。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